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仿佛已经习惯了,一会崩溃,一会自愈。
24小詩
仿佛已经习惯了,一会崩溃,一会自愈。
5温暖
15回答
郝文英
温暖了
#
焦虑怎么办
评论
咨询师
赵莎莎
6年前
矛盾纠结
24小詩
6年前
嗯,一阵阵的,好时候多了,不好时候少了
咨询师
冯二玲
6年前
很不容易,回归内心,勇敢做自己。
1
相关回答
小柯
今天和朋友一起吃饭,这个朋友认识不久,就是去年认识的,才一年多一点儿而已。我比较欣赏他的一点是,他年纪比我小好几岁,自己上着班领着工资,并且自己创点小业挣点钱虽说不多和工资差不多吧,但是我觉得他很有想法,很厉害,不啃老,肯动脑,有行动,比同龄人强多了,我这一点挺欣赏他的。因为这一点,我慢慢接触他,成了朋友。今天我们又见面了。一边吃饭,一边聊。 本来觉得又是普通的一次吃饭,但是令我吃惊的是,在我没跟他提的情况下他看出了我很多事情。并且他给了我一个我觉得石破天惊的建议。 就是说你选择职业不要扭着自己的天性来,就是不要什么不行就干什么。其实当他说出来的时候我就很吃惊。我其实就是有点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并且付诸行动。比如,小学时数学不好,我就往这方面使劲,结果我的数学成绩越来越好,到了初中就很不错了。公认的数理化难学,可是越是难学我越是学,结果数理化学的很好,带给我很大的成就感,高中也学的理科。这些知识一直到现在我都很受用。其中接受的思维训练和演绎推导可以说已经融入到了骨子里。但是不得不承认,我学习文科真的省事很多,因为不难嘛。并且因为文科简单,总有一种受鄙视的感觉。并且我也秉持着一种光会动嘴皮子不会干事儿的人误国误事,我秉持着一种实干才能出价值,出成绩。所以,对那些动嘴皮子不动脑子的职业不感兴趣。 我估计他很认可的我的前瞻性思维(因为我也经常关注商业动态,一些培训讲师的小视频之类的)和口才,觉得我如果不发挥这种优势有点埋没人才,可是我并不觉得这种东西很了不起,拿得出手,我觉得只有辛苦劳作的东西才值得拿出手。 但是他以身说法,说自己之前怎么着扭着自己的性格来导致精神压力很大之类的。现在他才发觉搞这技术才是最符合他天性的。他也终于承认并认可了他的这种职业选择。他说我不适合搞技术而适合做管理,做老板的助理,做老板的副手,我说你这也太不现实了,我以现在的身份怎么可能去应聘这样一种职位呢?人家怎么可能要我呢?这是不可能的。后来他说顺着自己的性格优势来更容易成功?我于是就反思?难道我当初应该放弃理科的坚持?去学容易的文科?但是我觉得那种科学思维的训练很宝贵,我很受用啊。于是我自己也陷入了反思中,到底是选择自己感觉到难而有价值的东西还是选择容易但是没有挑战性的东西呢?
前行不止
最近一个月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能是疫情在线上工作或者是感染了新冠或者是太久没有出去玩,心里面总是感到很烦、很乱,对干别的提不起兴趣来,要是有人信息不回就感觉很想发火,不知道怎么了
小粉豬
各位老師中秋佳節快樂
幸福滿滿!
醒不来的梦
对于孩子的学习,我接触到两种观点,一种是靠孩子自己,不用管,是读书那块料自己学得好,不是读书那块料,怎么辅导都没用;另一种观点,不管孩子是不是读书的料,父母有能力有时间,还是要尽心辅导,因为大多数孩子是处在中间阶段,也就是不是天才但也不是学渣,所以父母还是需要引导陪伴。 其实我更偏向第二种,毕竟天才和学渣是两个极端,如果你家孩子是天才不用你操心,那只能说你运气好,如果孩子真的不是读书的料,也一定在其他方面有闪光点,这两种其实都是比较好应对的,反而是处在中间的孩子,是需要父母去引导的,就是够一够还是能成为学霸这种情况,如果父母放任不管我认为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当然父母没有能力那另当别论,但你不能说放任孩子自己成长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有句古话说:小树不育长大成弯木。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以及各种各样不良的诱惑,父母如果不管,那孩子是很容易走上歧途的。学习呢,本来就是一件反人性的事情,就像逆水行舟,是一定需要孩子要自律和有内驱力去克服人性的懒惰的,这个时候父母的引导就尤为重要,许多大人都不一定自律,更别说心性不稳的孩子,所以父母也是不能对孩子放任自流的。只是说,在引导的过程中,父母要有边界感,明白自己只是一个打配合的位置,而不要把孩子的学习当成自己的事,把自己的想法全部强加在孩子身上,时刻提醒自己只是一个引路人而不是孩子人生的主人,这认为这才父母对孩子该做的,既不是放任,也不是操控。
珍珠岛上的风景
老师们,您们好,想和你们说说我的亲子问题,下面是我孩子近期的情况,我需要你们的专业建议。 孩子一年级时曾遭遇过四名同学的围堵推搡事件,这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后续被诊断出抽动症并开始服药,目前抽动症状已基本控制,但仍有明显的创伤后过度防御反应——只要同学有无意的推搡、触碰,他就会反应过激,甚至出现肢体冲突。 最近一次冲突中,隔壁班同学无意碰了他一下,他便和对方打了起来,同班同学告诉了老师。事后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说孩子“听不懂人话”,这句话让我非常难过。我之前曾两次给老师送过笔(金额不算小),老师都没有收,她年轻未婚,没有育儿经验,现在和我沟通也变得言简意赅,不像以前那么客气,我很担心老师会因此厌烦、嫌弃孩子。 孩子现在的状态是,我每天会在学校操场外趴着栏杆看他有没有和同学玩,但孩子自己说“妈妈,我不难过,我自己一个人也挺好”。我既心疼他的遭遇,也不知道该怎么和老师沟通,既能让老师理解孩子的创伤背景,又能显得我讲道理、不添乱,避免老师对孩子有偏见,想请您们帮我梳理一下沟通的思路,也看看怎么帮孩子调整这种过度防御的状态。下面是我咨询师给我的文案,结果客服说她离开了下一步不知道咋办了
用户9099822776
意识到根本没人在乎你,你就什么都不束缚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