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兄弟姐妹的人,有人帮,没有兄弟姐妹的人,独生子女,没有

匿名
有兄弟姐妹的人,有人帮,没有兄弟姐妹的人,独生子女,没有人管。以后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我应该怎么做。我自己非常软弱无能。我什么都不会做。我根本就不能独当一面。我不想被别人欺负。我也想帮家里做点事,可是我真的太无能了。我根本就靠不住自己。我自己太孬种了。我不想以后被别人欺负。

5温暖
12回答
陈娜
温暖了
评论
不知道你多大呢?看起来你对自己有这么多的负面评价,觉得好扎心,人生已经不容易,就不要难上加难了,看一看你想要过怎样的人生,每天朝向这个目标更多一点

人刚生下来的时候什么事情都不会做。每个人都是慢慢学习成长的。

做不了大事就从小事做起,不会做饭就从洗碗开始,你越做就越会做,反之,你就越来越依赖别人。

现在很多独生子女的,并不会像你描述的那样。你有一个受害者模式。

“有兄弟姐妹的人,有人帮,独生子女,没有人管”,这句话你是怎么得出来的呢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无敌怪卡卡
格格不入
如何克服孤独感

你的芒果甜吗
昨天我把交往了一个月左右,10天见了三次的小鲜肉给删了,因为第三次见面亲密了(两个单身),离开酒店的时候他没有和我手牵手,还有后面和我交流不积极不热情,回复我信息慢了,并且没有对我的留言进行解释,被我判定为他只想做情人。 删除后我终于可以好好吃顿饭,睡个好觉了。 晚上,我扒了扒自己的潜意识,这些年都重复了什么? 这些年都是和比自己小很多的男生互相吸引,对大叔毫无欲望,又都是因为年龄和经历的差距很容易就产生不配得感,不信任他人,觉得自己不值得被爱。 他们都对我说同样的话:“你想多了,你很优秀,做自己。” 内核和情绪很不稳定,头一天还为他主动给我发消息,吃饭一半停下来和我语音而开心兴奋,接着因为他没有继续回应我一个没有太多内容的留言就感到不舒服对他产生不信任。 对一个人的判断和评价也很不稳定,头一天从他的动作细节和语音中判断他是一个温柔深情又有些内敛的男生,第二天因为他不积极回应我的留言所以判定他是一个虚伪的玩心机的生意人。 听从感受?我的感受变来变去,应该听从哪个? 过去了这么多年,读了这么多书,不能说完全没有改变,但结果还是这样。一个人要想改变内在真的很难很难。 我只想在任何时候保持平静,清晰,让我混乱让我内耗的事情就选择离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