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是群居动物。我还是应该多走出去多见人。在家只会封闭自己

匿名
人是群居动物。我还是应该多走出去多见人。在家只会封闭自己。走出去会心情愉快。要趁年轻多出去走走看看。我就是经常躲在家里当缩头乌龟。我逃避外面复杂的人,人际关系。我逃避现实。我明白了老在家呆着只会让自己越来越恐惧出门,恐惧见人。我很怕人。我也怕见人。出去根本没有人理我。我也不敢出去。我已经形成心里障碍了。我明知道呆在家里是害自己。可是我还是特别恐惧。特别害怕。我无法走出来,我还是老样子。我在家附近走我都不敢。我趁着黑天没有人时敢走一小段路。我遇见人从我对面走过来,我就特别恐惧。我特别害怕。老在家呆着都会害怕别人的眼神。我想自己走出去。可是我真的做不到。我羡慕别人出入自如。想去哪里去哪里。我走不出去。怎么才能把我自己给自己设置的障碍打开。我想自己走出去,我想自己独立。我自己走出去就好,别人爱怎么看我怎么看我。认识我的人也不会理我。

6温暖
12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晚上你能出去,这也是一个很大的进步。白天出去的话,你可以先去没有人的地方,然后再去人少的地方,再慢慢的去人多的地方,给自己留有足够的时间去改变。每进步一次就给自己奖励一次,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都可以。

边怕边做,想都是白搭,做才是王道!

你有很好的觉察意识,接下来就是行动力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沙默
我的公公很喜欢背地嚼我舌根,多次屡教不改。之前也有一次我忘了带钥匙,我给我老公打电话,电话一直打不通,我就在楼下敲门,当时很大的太阳,敲了很久惊动了邻居,邻居看到我大汗淋漓叫我进来坐会儿,我进去坐的时候我就联系我婆婆给我开门了,我以为只是一件不起眼的事情。我的公公明明也不在家(估计看监控的)出去嚼我舌根,说我等他儿子,他的儿子不搭理我,一直楼下敲门,邻居看不下去了,给我老婆打电话。后面这个事情慢慢传到我妈耳朵里,我妈听了心如刀割,质问我(加上我妈也知道我不是这种性格) 我真当时的非常生气找我公公对质,他跟我道歉了,并跟我保证以后这种事情不会发生。我也这个事情过去了,一个长辈跟我一个晚辈道歉。 这个事情以后我就以后忘了带钥匙敲两下门,没人给我开门我就马上跑出监控10米以上范围,避免再次费口舌。 时隔一年半又来了,我现在在外面培训班学纹绣,一般10点左右回家,他又出去说我11.12点不回家,再一次又传到我自己妈耳朵里,我妈也相信我不可能这么晚。可是外人呢? 我的公公一而再再三的嚼我舌根,哪怕真的11.12点回来如何,我不也是出去学习一门手艺吗,你儿子吃宵夜吃到2.3点回家的时候怎么不说,哪怕说也是通过自己联系,不可能出去说自己儿子的坏话,对别人女儿要求这么苛刻。 我觉得这样生活真的很累,一举一动都被注视着,活在他眼皮底下好难。我真的很想经营自己的小家,但是遇到这种没有边界感的长辈,我真的很难坚持下去,我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我已经搬去我妈家住了,生怕一举一动被他盯着,哪个不经意间又得罪他,又要出去嚼我舌根了。

麦迪水灵灵
,,,

miu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