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不想接触人,恐惧接触人,我也不想懂人性,为什么要懂人性
匿名
我不想接触人,恐惧接触人,我也不想懂人性,为什么要懂人性的恶
6温暖
5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程璐璐
1年前
尊重自己的感受和节奏就好
咨询师
王小凤
1年前
你想静静有时也是一种帮助自我的方法
咨询师
张明翠
1年前
看来你现在对人际交往有些疲惫和抵触,不想接触人、恐惧社交,甚至对了解人性这件事也产生了抗拒,这些感受都很正常,很多人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后都会有类似的阶段。不想懂人性的恶,这完全能理解,人性里的黑暗面确实会让人失望、害怕。但正是因为人性有这些复杂的地方,才更需要一个安全的空间去梳理、消化这些情绪。你可以把心里的委屈、害怕、困惑都讲出来,不用担心被评判。在这里,我们可以一起探索你为什么会对接触人有恐惧,也许当你弄清楚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未来面对他人时,就不会那么害怕了,愿意试试吗?
咨询师
吴云
1年前
遵从自己的内心,啥时候有需要接触人,有需要懂人性了,自然就可以了~
相关回答
六日
昨天我男朋友喝醉了 我载着他 他回来后说了一句话终于找到可以管着他的人了 就是我 他觉得很开心 可是按照我的感觉 他不喜欢被管着 因为他爸妈也是很管他 经常念叨他 有时候我说多或者他很不喜欢听的话他就会说我很唠叨 让我不要念了 而且我的性格其实管不住他 只是因为他爱我 偶尔我说的话会听而已 如果他不够爱我 单独以我的性格根本管不住 他这句话到底啥意思呀 需求点又是什么呢
小柯
Part 2 男人同样筛选女人,长得丑的女人很难找到对象,这也是我亲眼目睹的事实,并且也是大家都承认的事实。男女互有优势,男女互相筛选。女人有女人天然的优势,男人有男人天然的优势。
小笛
《生命之约》 最近一直探索自我进程,接触了荣格的,原型,曼陀罗,自性化。。。以我个人的理解非常非常头痛,因为对某些人某些概念难以理解明白因为那不是我经验和体验,以到了它怎么解释我都无法思考理解它的解释,并且大脑主动像是思维停止凝固了一般。 最终问ai荣格他实了他终极的自性化之路了吗,它说,荣格以自身证明:自性化是英雄式的失败。这样我觉得会把荣格搞成精神病的。 我自己的理解吧,不管什么形式只要找到自己的成长之路就是最好的路吧,更不应该局限于所有一切权威胁书籍大家等..成长也许多有它独特的生命轨迹,个人理解,无论何时都应立足于当下,从当下的每一刻里去体会感知所在时空遇到的每一份缘份,包括一些人一些事,允许一切的发生和㓜灭,好好吃饭,睡觉,工作,发展兴趣爱好,与大自然亲密互动,用心和爱去理解感受自己和世界。 最近更多的通过自己的写作,以诗歌,散文意识流等形态的表达感受,让内在生命自由抒发流淌,以此让自我得以舒展,整合,且这些写作本身自发的也无意识与潜意识的自由流淌于互融。 我的理解曼陀罗或自性或自我,或我理解就是我吧,以我为中心,把所有的我,曾经的,当下的,未来的我,漫漫内聚到我的周围,他们以点汇线,以线汇面,以我为中心为对称的每一个点,每一条线汇成一个圆,且具体有无限延展性,未来的我不断的向其汇聚,看似渺小又无限。 其实不管什么形式,增加个人的体验,思考反思不断扩大自我边界,以感受生命的美妙无限性,自我无界。简单说,让自己变得简单,灵动,通透,豁达而充满智慧。
黄粱一梦
经常因为这种事,弄得我筋疲力尽,比如孩子点名让爸爸送上学,不让我送,我就感觉孩子更喜欢爸爸,不喜欢我,我感觉自己很差,孩子不需要我了,我被抛弃了,我很生气,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有这种不正常的心理?
tw
有时候会下意识,唉,怕惹别人不开心
用户9099822776
我现在明白了生气和道理无关,但是你要是像怨妇一样的。我也不知道站哪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