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与其过度在意外在的面子,不如沉下心过好生活的里子。你我终
那晓旭
与其过度在意外在的面子,不如沉下心过好生活的里子。你我终身的课题,都是学会和自己相处。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李春梅
◎有些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治愈。愿你也有那一味药,走到哪里,养到哪里! #向阳能量语 (7)
周美芳
无法做出决策的人,或欲望过大, 或觉悟不足。 笛卡尔
代宁
所有的爱都是为了在一起,只有父母爱孩子是为了跟孩子分离。从心理学角度来说,孩子在心理层面上将父母抛弃得越彻底,就越健康。不过做到这一点,首先需要父母有强大的自我功能。
刘娜
作为一个现代人,我们好像拥有很多的人际关系,每天在人群中忙忙碌碌,但内心却似乎无比的孤独。当你面对孤独的时候,你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存在主义心理学将孤独分为人际孤独、心理孤独和存在孤独。 人际孤独是我们感受到的与他人分离的孤独。我想在今天这个社会,可能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很深的人际孤独感。城市化的浪潮让我们远离家乡,独自一人到大城市打拼,霓虹灯下的繁华,却依然没有阻挡我们内心的那份孤立无援,没有任何的归属感,好像那些喧闹和繁华与我无关。 心理孤独是我们时常告诉自己要表现出别人想要的样子,却压抑了自己内心真实的需求。我们看似光鲜亮丽,却没有真正的自我,只是在机械麻木的应付,内心渴望一个真正懂“我”的人。 而存在孤独是一种更底层的孤独,作为人类个体,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我们的存在本身就是孤独,当然这就要说到一些哲学的话题,就不再展开。 那我们可以做些什么让自己更好地面对孤独呢? 首先我们需要学会直面孤独、拥抱孤独,因为回避和抗拒永远无法解决问题。我们可以多去感受生活,去发现生命中的美好,培养各种兴趣,去感受那些被我们忽略的没有意义的事情,去感受生命中的每时每刻。 其次,我们需要与他人建立深度的链接,我们需要的是一份高质量的关系,而不是一个高数量的关系。不妨尝试放下手机,放下漫不经心地倾听,彼此深情地注视对方,给对方提供情绪价值。 第三,我们需要怀抱好奇去面对孤独,每一个孤独的时刻,都是我们探索内在自我的最佳时机,让我们在孤独中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也许我们会在孤独中发现一个更深刻的自己。 愿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悦纳自己的孤独,人生而孤独,但我们却能在孤独中去品味生命。
周艳丽
在原生家庭和个体是否复制之间,有一个变量叫觉察。 觉察自己的情绪是什么,和他人的关系是怎样?这些和什么有关来源自哪里?要在不假思索的习惯反应前停一下,做出不同的选择,这是改变旧有模式的关键,也是自我认知的不断升级和刷新。 但个体养成反应模式已经深深的植入自身,从某种意义上讲,它成了我们自己的一部分,很难改变或控制。 所以觉察或反省,要成为每日的功课,才有可能从原生家庭的泥潭中挣脱出来。
刘希升
我们要找到当事人在乎什么,想要什么,包括他拥有什么,这是我们工作的焦点。 我们需要跟他建立一个同盟合作关系,我们要跟当事人合作去打败问题,而不是跟问题合作去打败当事人。 我们要想跟他合作,就是要相信他也想好,看到他的努力和尝试,看到他有效的部分,相信他的能力等等。对孩子也是如此。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