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传下来的人性本善或本恶 都是错的 都是对人智慧的一种干

笙亓
传下来的人性本善或本恶 都是错的 都是对人智慧的一种干扰 因为一旦有了善与恶的二元对立 就有了绝对 而人性不是简单的几个字可以概括的 无论是善恶还是其它丰富的特质 都有其的可用之处 都在于我们学会如何运用

12温暖
17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善恶是二元对立的观念,都是基于自我中心的定义,如果没有自我中心,还有善恶吗? 在恶人的眼里看去:“善人”是恶的

人之初无善恶,是善以为善,是恶以为恶。人之终有善恶,是恶以为善,是善以为恶。 人教道法,皆自内心。儒分大小,道分有无,佛分相生。陆九渊综以三家之长为心理,是为辩证。是福是祸,是善是恶皆为镜像,趋于内心无之于阴阳因果。众生平等,终究问心,除去生死,皆无大事。

人性非绝对的善,也非绝对的恶。 人性本私。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情说551266
我家带我有4四个小孩,我17了我哥比我大一岁。我觉得我妈偏心哥,我在家从小就什么都干。我妈啥都不让我哥做,我心里不平衡我干不好或犯错的时候我妈不是打我会是骂我。经常骂先我忍受不了的话上小学的时候我妈就拿刀砍我了,经常虐待我从那时候我就觉得自己不是她亲生的。家对我来说从小时候起就已经没有了。初中时我妈不顾我当着全变同学的面刷我一个嘴巴子。原因就是 因为我把语文书借给别的班的人了,因为那 时候刚开学学校新书不够,朋友问我借我就借了,结果同学一时半会找不到。班主任就打电话给我妈,我妈晚上一来直接给我个嘴巴子。全班同学都在上晚自习,我觉得自己一点脸面都没了,便慢慢的开始叛逆开始打架斗殴。我妈越来越对我不好有一次我被她逼急了喝了农药,我妈当时就说早死早好,那一刻我的心碎了整个人崩了。被抢救之后我以为我妈会对我好点可是我发现我错了,现在我想远离这个所谓的家。我的手上都是她拿刀砍的疤,脸上她掐的疤印还有牙齿印。我感觉我自己在自欺欺人,我以为她会对我好点,我知道她累,所以我为她想过,可我感觉她从来没为我想过。她有一次抽搐的时候我急哭了立马打电话给我爸。我感觉我在家所做的一切她都以为是理所因当一样。我累了,想早点出去上班离这个家远点。 我妹跟我弟小的时候我都帮她带帮她喂奶粉帮她搞着搞那那些也就算了,可我还要帮我哥端着端那我也认了!可是昨天晚上因为一件事我跑了,跟我一件不搭嘎的事,我哥昨晚不小心把门搞坏了玻璃碎了,我跑上去收拾,我妈就这样对我哥说明天让我滚出去,我当晚就走了,不想回去了。她凭什么对我发火,我亲戚都说她不敢对我哥发火,因为我哥会跟她吵。我受够了这种日子,我现在开始离不了烟了,我变得堕落是因为自己还是因为家庭因素呢?帮帮我路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