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总是想睡觉,进入不了学习状态,明明可以跟人很好的沟

珍珍
为什么总是想睡觉,进入不了学习状态,明明可以跟人很好的沟通,完事还特想睡觉,明知道自己有学习任务,就是觉得要张驰有度,不想让自己学不好,学不懂。

9温暖
12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身体疲惫了学习效率也不会太好,休息好了再学习,效率会更高,允许自己注意和放松,张弛有度

可能是精力管理或心理回避问题。建议调整作息,拆分学习任务为小目标,同时觉察是否对学习存在焦虑情绪,必要时可寻求专业评估。

可能你能量不够,是不是容易内耗?先从能做的最容易的事开始!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情殇
爸爸妈妈工作非常辛苦非常忙,我和弟弟轮流去帮忙。我们和父母不住在一起。今年弟弟刚刚高考完,我今年要考研,正准备学习呢。所以干的就少点,弟弟高考完没啥事,就希望他多干点。但前两天,弟弟因为一些事,回家待了几天。刚去没两天,家里的爷爷奶奶就催我去换他回来歇两天,让我去帮他。我很生气,因为他在家待了几天还没去几天呢,就要我去替他。先不说我学不学习,我去干的时候,从来没听他们说过让弟弟来替我。每次我放假回家,爷爷奶奶就说你在家待一晚上就去给你妈干活去吧,但很少听他们对弟弟这么说。家里的房屋居住分配也是这样,弟弟想在哪屋住就在哪屋住,我只能等他选完我再选。每次我反抗的时候,奶奶总是说,让这点他。最近和弟弟因为一件小事吵架了。他当时很不尊重我,我认为他跟本就没觉得我应该被尊重。我很生气,至今都没搭理他。奶奶知道之后,一直在说我:“你怎么不搭理他呀,他都不生气了,你还生气。”我就说:“他生不生气跟我有什么关系,他的错,他没给我道歉,我凭什么原谅他。”我有的时候这么的不明白,有矛盾不应该看谁对谁错吗。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我我想问问各位老师们,是我太斤斤计较了吗,我应该怎么做。这样的生活我也过够了,老师们能否指点一下,我应该怎么对待他们。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