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别人评价你,讨厌你,好像影响的是你,其实反映的是他们的内
王倩倩
别人评价你,讨厌你,好像影响的是你,其实反映的是他们的内心,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投射。 一个看别人什么都不顺眼的人,他其实对自己也很不满意。 很难喜欢别人的人,也不喜欢他自己, 总说别人自私的,说不定是最自私的人。 喜欢说别人懒,其实是潜意识想要偷懒。 别人批评你,评价你,挑你的毛病,你为了证明给对方看,总是强迫自己去迎合,就会非常费力。 时间长了你的动作会变形,心灵被扭曲。
1温暖
0回答
纪晓云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王谦
大多数人人,都是曾经想成长成太阳的星星 , 你未必光芒万丈 但始终温暖有光。 小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经常拿着一根木棍扮演孙悟空。我曾经最喜欢将木棍支撑在地上,然后一跃而起…… 小学时,我听了评书《杨家将》,知道杨七郎瞪眼可避万剑,最终被敌人蒙眼射死,经常想象自己也有刀枪不入的神通…… 少年时,喜欢读金庸的武侠小说,常常以为自己也可以在因缘际会之下,无意发现武功秘籍练成绝世高手…… 后来的后来,才慢慢明白: 我每一次撑着木棍跃的再高,也没有筋斗云接着,只能落回地面; 我在初中摔倒磕破了腿,伤口感染,每次换纱布都会撕开新长的肉,疼得撕心裂肺; 我老老实实读书求学、结婚生子,终其一生也没有机会跌下山崖发现《九阳真经》叱咤江湖。 我曾经以为自己会与众不同,但慢慢发现,我是活成了最普通的那个人。 我听过很多人的故事,好像很多很多人,也是这样一个过程。 这就是世界最残酷的真相,也是最扎心的现实。 大多数人,都活成了普通人的样子,泯然众人。
孙小青
情绪是了解我们的窗口,只有觉察自己的情绪反应模式,才能自觉,自知,自主,自由。
马禅
咨询过程是一场特殊的体验,我们总是游走于共情与自我之间。但在某个时刻,你会去放逐自己,去学会过一段不存在自我和他者的日子。这便是“不可说”。
张秀丽
每个人都有它自己的方式和节奏 别人适合的,却不一定适合你 你要做的,就是找到自己的节奏~
史婧雅
成长的转折点从来不是“有人来救你”,而是你开始相信自己有能力应对一切。你会发现,当你不再等待谁来提灯,而是学着自己点亮世界的角落,你就拥有了一种深沉的自由。这份自由不是冷酷的,而是温柔而坚定的!
关玉苹
当一个人一直以自我为中心看待这个世界,无异于把自己局限于这个视野之内,所有看到的,听到的,永远都是自己脑海中的所呈现的那点东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