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都希望自己情商高一些 在生活中也很羡慕那些左右逢源的

郭朋雅
我们都希望自己情商高一些 在生活中也很羡慕那些左右逢源的人 但其实真正的高情商并不是那样的 高情商的人都有强大的自我意识 了解自己的情绪,能管理情绪 能控制冲动,延迟满足 从而避免轻率的决定和不妥的行为 当生气发怒的时候会想 我为什么会生气? 到底气哪个点? 我有什么需求需要被满足? 光是这么思考的一瞬间 愤怒就被自己觉察到了 人就从情绪里抽离了出来 那个当下 我忙着连接自己的心灵 没有时间去泄愤 而几秒钟之后,怒气值骤降 没有像之前那样口无遮拦地飚狠话 成功地避免了一些伤害和矛盾 学会与自己的情绪做联结后 也能看得见他人 在与他人互动时 能设身处地为他人考虑 给人推己及人的关怀 脱口而出的话 让对方感受到被理解 感受到温暖,觉得舒服 不正是高情商的表现吗? 所以 左右逢源,会来事 确实不算高情商 真正的高情商 首先是取悦自己 看见、允许、接纳自己的感受 自己舒服了、丰盈了 对外界的投射也多是善意 举手投足自然温和、友善 与外界的互动也就友好了 所以亲爱的 请你先取悦自己,再谈其他

1温暖
0回答
拉胡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周庆红
看看以下的句子是否表达了感受。请标出那些表达感受的句子。 1.“我觉得你不爱我。” 2.“你要离开,我很难过。” 3.“当你说那句话时,我感到害怕。” 4.“如果你不和我打招呼,我会觉得你不在乎我。” 5.“你能来,我很高兴。” 6.“你真可恶。” 7.“我想打你。” 8.“我觉得我被人误解了。” 9.“你帮我的忙,我很开心。” 10.“我是个没用的人。” 以下是我对练习二的理解: 1.如果你认为这一句是感受,我们意见不一致。我不认为“你不爱我”是感受。对我来说,它是对他人生活感受的判断。以下例句表达了感受:“我很伤心”或“我十分痛苦”。 2.如果你认为这一句是感受,我们意见一致。 3.如果你认为这一句是感受,我们意见一致。 4.如果你认为这一句是感受,我们意见不一致。我不认为“你不在乎我”是感受。对我来说,它是对他人态度的判断。以下例句表达了感受:“我进来的时候,你没和我打招呼,我感到孤单。” 5.如果你认为这一句是感受,我们意见一致。 6.如果你认为这一句是感受,我们意见不一致。我不认为“可恶”是感受。对我来说,它是评价。以下例句表达了感受:“我有些烦躁。” 7.如果你认为这一句是感受,我们意见不一致。我不认为“想打你”是感受。对我来说,它表达的是想法。以下例句表达了感受:“想到你,我就火冒三丈。” 8.如果你认为这一句是感受,我们意见不一致。我不认为“被人误解”是感受。对我来说,它是对他人观点的判断。以下例句表达了感受:“我感到郁闷”或“我很灰心”。 9.如果你认为这一句是感受,我们意见一致。然而,“开心”这个词含义较为模糊。我们可以借助其他词语更清楚地表达自己。在这个例子中,发言者的感受可能是:“欣慰”、“满足”或“鼓舞”。 10.如果你认为这一句是感受,我们意见不一致。我不认为“没用的人”是感受。对我来说,它是发言者的自我评价。以下例句表达了感受:“我很沮丧”或“我十分伤心”。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