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收拾东西,本来是想更整齐的,结果各个柜子、抽屉里的东西越
匿名
收拾东西,本来是想更整齐的,结果各个柜子、抽屉里的东西越拿越多,看着东西多又乱,自己的心也很乱… 收拾不下去了… 我希望每件不用的东西都扔掉… 每件可以用的东西都分门别类摆的整整齐齐的,才舒服… 我现在还是心随境转,外界一乱我就跟着乱… 怎么才能做到,境随心转,或者最起码心不要受外界影响那么大… 让心稳下来,静下来,心中有序呢? 我心里始终接纳不了脏、乱、差、丑、恶、凶,要怎么调节呢? 知道这些都是世间正常的存在,要接纳,但就是接纳不了… 怎么办呢?
8温暖
23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郭鑫
1年前
22"
咨询师
周海燕
1年前
这是一个很好的觉察。先接纳自己,接纳自己现在的状态,允许自己现在不能接纳,再寻求专业帮助觉察不能接纳的背后意义是什么。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压力大、情绪低落、注意力缺陷、完美主义(觉得做不到完美干脆不做)、逃避心理等,都可能影响行动力。 对策: 留意自己不想动手时的心情和想法。是因为觉得太累?害怕开始?觉得没意义? 不要过度苛责自己;留意小进步;断舍离;想象整理后干净舒适的空间带来的放松和愉悦感;寻求帮助。
1
匿名
1年前
完全陷入自恋的表达里,根本就没有听到我在说什么,算了,跟你无法沟通
匿名
1年前
可以具体说一说吗?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瑶
刚刚看到抖音上一条心理咨询师动态说:“大学没谈恋爱,后面出身社会要花成千上百倍痛苦去弥补”,然后评论区全部齐刷刷的赞同,没有一个否定的,看的我都慌了,我就想问,真的这么绝对吗?好像我们的命运就被锁死了一样,本来还想在结婚之前享受花花世界的,现在看来,惨上加惨
AVEnie
我没有你想的那么阳光 那么性格好 我也曾经满目疮痍 天空很灰暗 也只想站在淹没脚踝的地方 等着涨潮 脚底板下有漩涡 我挪不动了 我从来要的不是如何打扮好看 打扮迷人 我甚至恶心 丑才是我要追求的宁静 我多么想舒适的丑着 我不想被任何人注意到 我只想躲在角落静静的看着一切就够了 如果能来去自如就好了 每次,别人想给我很多的时候我都要逃离的
叮当
我一想到我以后可能没有孩子。我今年31,马上过年32了,为什么我就没有孩子。我31算大龄产妇了。我有强迫症,我就算有孩子也是会有遗传。我现在连男朋友都没有。没有人愿意。我现在这个年龄是大龄产妇了。家人说有月经就可以生孩子。我不爱听她说话。她那意思是只要有月经就可以生孩子。我也想有孩子。没有人愿意。我连男朋友都没有。我也想体会做母亲的感受。我做不到。我连男朋友都不知道去哪里寻找。再等几年我不会有孩子。我的心态失衡了。我应该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我应该去哪里去找男朋友。网上,别人介绍。怎么看清一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仅仅屏别人的一时表现吗。就能判断出人是好是坏吗。上火也没有用。
叮当
宝妈一枚,想在家干点啥赚钱,三十五十都行。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工作。
陆雅涵
分手马上两个月了,有很多事想跟她说清楚,可发现想跟她说,给她发过去的时候,我又害怕了。该跟她说嘛
胖胖
完全没有社会功能。谁能帮我找个工作真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