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还有两周要去参加一个外地的事业编考试,这是我人生中最后一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还有两周要去参加一个外地的事业编考试,这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考试机会,八月份就36岁了。之前脱产考了四年也没上岸,备考过程中还有了二胎。现在二胎2岁送回了东北婆家,理论上我应该安下心来学习,然后我无法做到没有杂念,看到很多备考的都是有生意或者有工作,就我是一个无业游民。所以我心里很挣扎,一会想去找个工作,一会又想去外地散散心。杂念实在太多

6温暖
19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11个月前
周末发生的事对我的心情产生了不利影响,我有几个朋友是上班族,周末组织去外地旅游,但是我妈不让我去,要我在家辅导大女儿作业,结果导致我没去成,也行想了我复习的心态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11个月前
感觉前几年荒废了,自己否定自己

爱比较是一个结果,而不是原因,当一个人价值感缺失,无法自我接纳,缺乏独立精神,会很容易价值感缺失,你过去的经历中,经常被否定吗?

理解你的感受,所以平时每天必须有一个小时养成看书做题的习惯。

备考、找工作、散心摆在你面前3事,给这3件事排序。 比如:备考、散心、找工作。 备考和散心可以同时进行,比如去外地边玩边备考,玩中学,学中玩。 2周备考结束后,去找工作。 你可以写出你自己的真实想法,并确定下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睡个觉
乱七八糟

一一
大约一共跟了我9年。 办厂时做过杂工、跟车工,司机,那时候我工厂偏远,员工流动性大,他做事毛躁、不严谨、我看他稳定不离职的份上凑合要了他3年。 后来我买了地皮造了厂房,做了房东,从1万平方到3万多平方,都是他在给我做门卫有6年了,以前是他一个人做门卫、文职、管理,做门卫时:闲杂人员待在门卫时聊天、磕瓜子,大门一直敞开,不穿保安服,我当时跟他说闲杂人员不能在门卫时逗留,地面卫生打扫干静,他说别人要来我有什么办法,卫生就打扫椅子周围,我说门卫室有多少平方就打扫多少平方,为什么只打扫椅子周围?他就只会冷笑,给他买了保安服他说小又给他买了第二套保安服,他又说大,从来没穿过保安服!大门吵他时他就开开关关严谨几天,过后又不关了 我一生气找了个保安公司的人,天天穿保安服,天天开开关关大门,没有闲杂人员在门卫室逗留,打扫整个的门卫室的卫生,就是工资要3300,不做任何的杂事 现在我这个邻居就做文职工作,管理150间钥匙,充150间宿舍的水电费,其中百分之70是对内租客租走的租房协议是跟我签的房租也是给我的,百分之三十,租房协议跟他签的,房租也是给他的,他合同漏签,签过的不规范,只写名字不写身份证号,叫他收房租有些人都倒欠了一个多月了,他说没事我认识他,让他固定一天一个时间段充水电费,充水电费50起充,他说人家工人工作一天这么累,怎么固定时间啊?人间工人没钱看着可怜就10块20块的充吧,为了10块20块跑来跑去,让他管配电房钥匙,他就随意挂墙上,租客随意拿着用,我跟他讲了配电房的严重性,他说不是我让他拿的啊,我也没办法啊,我问他他怎么知道配电房那个开关属于他厂的,他说我以前推过他肯定看到过的啊,就是找不完的借口,说不完他的情感,我想着他做的文职工作要手里过钱,也想着厂里待有个自己人,不然我真想开除他啊!气死我了

叮当
我这么大,我都没有谈过恋爱。我都不知道谈恋爱是什么滋味。我今年32了,我是女生。再过几年我可能连孩子都生不出来了。到我这可能就断子绝孙了。同龄人的孩子都7。8岁了。我这对象还无影踪呢。想想就上火。如果对象找不好,可能会也气。我应该多看人群,就会知道哪个人好,哪个人坏吗,别人那都是希望,到我这轮到我都是失望。我看不到一点希望。看着别人成双成对的,我也着急。我不会谈恋爱。我不知道以后我应该怎么做。我可能到了33岁,我还是一个人,其实一个人挺好。我心理有落差感。我应该怎么改变自己的人生。为什么我就找不到一个双向奔赴的人。我喜欢的不喜欢我,没有喜欢我的人。余生一个人过也挺好。人生只有三万天,怎么开心怎么活,不和别人比。别人有的我没有也挺好。至少我不用去讨好别人。当别人在养孩子的时候,我可能在无数事实。孤独才是常态。熬着熬着就过完一辈子了。人生怎么选择都会有遗憾。我就活一天算一天吧,我就凑合活吧,想那么多干什么,全是烦恼。得不到就得不到。我连找一个陪自己走一段路的人我都找不到。没有人愿意。不指望别人了。找到找不到日子都得接着过。一年一年飞快的过去了,我还是一点改变都没有。祝大家多多赚钱,赚钱最重要。钱比爱真。真心瞬息万变。如果不结婚她们就会说怎么这么大了还不结婚。我觉得我这辈子就是个笑话。我走到哪里叫别人笑到哪里,我只会给身边的人和我自己丢脸。我也领不出去。都喜欢会聊天,会办事,会来事的人。我应该怎么改变自己。

小粉豬
今天很想念前任,所以给他发了个讯息,没想到他没回复,我再问他,他就说他在忙瞬间感到蛮失落的,有一种说不出口的难过 过了一段时间回到自己的中心,温柔的问一下自己:你怎么啦我知道你很失落,你可以失落的,可是是谁让你失落呢? 其实前任上个月已经陪我聊过天了,也是聊得蛮甜蜜的,那为什么他这一次在忙我会感到那么失落呢? 原来我发现那一份失落,是小时候想要找父母陪伴的时候总是被忽略,总是被冷淡的对待,内心的那个小女孩内心充满委屈,很渴望父母的爱和陪伴可是每一次的热情都是换来冷屁股,即便父母有回应,也不是自己想象中的来的温暖,所以这个小女孩长大以后你遇到别人有事情要忙,没空陪伴自己的时候就会感到深深的失落…… 我跟自己说:我看见你了,谢谢你的到来,谢谢你告诉我原来你有那么的委屈和难过,我知道你内心一直很渴望父母可以给你很多的支持和陪伴,没关系,我已经长大了,我有能力陪伴你,爱护你,照顾你,即便有谁没空陪你也没关系,我永远都在这里,永远都会在你需要的时候陪伴你,关心你,支持你,我爱你 觉察到那个委屈的感觉瞬间好多了,平均过后就发现,其实前面有可能今天真的是特别忙,而且他在那么忙的时候也已经特地地回信息告诉我他在忙了,并不是故意冷落我,很欣赏自己学会先处理心情,在处理事情 当自己内心的感受被妥善地、温柔地照料到以后,看待事情的角度也不太一样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