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社恐是一种心理状态,而内向是一种性格特征。前者是焦虑、
石萍
社恐是一种心理状态,而内向是一种性格特征。前者是焦虑、恐慌,后者只是不喜欢热闹。
1温暖
0回答
赵莎莎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王红丽
“真正的贫穷不是物质的匮乏,而是你的“选择题”里没有其他选项,这是思维的局限。” 不要因为你正在做的一件很重要的事没有成功,就认为人生完蛋了。 你需要做的是拆掉思维的墙,从这件事的失败中认识自己,反思自己,看到人生的更多可能。
孟月欣
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是一样的。在出生的那一刻,命运对我们的安排都是你有无限的可能性。 就像一张白纸一样,想要做一架飞机,你就可以把自己折成一架飞机。如果有一天当飞机当腻了,那么也可以回过来把自己折成一条船,也就是说你拥有无限的可能性。你可以去选择做你想做的任何人,你可以选择你想选择的任何生活方式,其实根本上说就是做你自己。 但是这个时候又出现了个问题,就是我们总会很难的去做自己,为什么呢? 那是因为我们的原生家庭在我们这个无限的可能性上制造了一个又一个桎梗。就是说你的命运在这里有一个钮,然后还有其他的伤痛呢,你就会再在另外的地方再扭上一个扭,到最后这张白纸上面扭了N个扭。如果你再想去折一架飞机的时候,你会发现折出来的样子非常的奇怪的,走样了。这就是我们不能够去做我们自己的原因。 所以说我们真正应该关注的是:我的命运里面发生了什么,让我这个无限可能性的这个底板上面有了那么多个桎梗,我需要去解开它,然后我们就可以去活我们自己了。
戚艳
没有人能烦恼你,除非你拿别人的言行来烦恼自己。
冯红艳
隔离的是痛苦的感受。 有时候你会突然发现自己的冷漠,对什么事情都没有太多波澜,不关心,不在意,不能理解。看到别人的快乐,悲喜,也不能真的去关心。可以假意关心一下,但一个人的时候又会一副冷漠的状态。 隔离的是曾经持续的痛苦体验,如父母的情感暴力,语言暴力,身体上的暴力。成年后相关的事情都很难引发情感的表达。 隔离的也是做人的真实的情感体验,所以活着的感觉也会很淡。像一滴墨汁滴入到一缸水里,存在不存感受不到太多意义。 面对痛苦太难。 这是在咨询中,有些人你要陪伴几年才有勇气面对内心体验到的那份苦难。 活着难,活着不易,麻木的活可以不面对难,可不面对难,又像没活过。 选择本身就难。
胡星星
你错过了吗? 相信你和我一样,不得已错过了。在这样的天气下,我们看到的只能是乌云和雨水。 这让我想到人生,看似有很多选择,其实无能为力,注定了的。 不过没关系,月亮躲在云,有些事也只适合埋在心里,毕竟人生瞬息万变,一切皆有可能才愈加显得处处皆有趣。错过了风景,也赢得了清心 莫为所失懊悔,莫为前景忧虑。莫怨生不逢时,莫话真心难觅。 我之于世界,阳光正好,未来可期。世界之于我,不悲不喜,不离不弃
朱杰
可能在共同的灾难降临时,个人奋斗的野心会暂时消失,因为那个时候,单个人奋斗是无用的。 ——《一个女人的故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