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人有时候给自己的评价和外界反馈是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人有时候给自己的评价和外界反馈是完全相反的。 就好比,我一直认为自己比较内敛,不怎么说话。但我身边百分之八十的人,经常夸我嘴很甜,说话时情绪价值给的很足,好口才,长了一张好嘴,这样的夸奖吧,我听了无数遍。 甚至有时候,我都怀疑是不是出现了平行时空
,但不难理解的是,我确实存在双重性格,既可以内敛,也可以豪放。具体体现出哪种性格特征,分人,也看心情。 你喜欢我腼腆,我就腼腆,你喜欢我会哄,我就会哄,你想看的每一面我都有…
双重性格有趣吧
4温暖
12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曹艳梅
10个月前
人就是多面的,没有完全内向或外向的人。处境不同,表现不同。另外还有防御机制: 讨好,反向形成等都有可能。如果不考虑外在环境,不考虑别人的期待,你最发自内心的倾向性才是你性格的底色。
咨询师
白璐
10个月前
每个人都是有人格面具的
咨询师
胡周琴
10个月前
自我认同很重要
咨询师
张诗琪
10个月前
最重要的是,你自己也要感觉到舒服噢!
咨询师
柳迪
10个月前
社交功能正常的人都这样啊,社交技巧嘛。可能你自我感觉是对的,你就是内向的,但是不影响你擅长社交。其实很多人都是带着面具生活的,对外展示的是你想让别人看到的样子。比如我的身份是咨询师的时候,首先会去共情来访者,站在他的立场思考问题,不会轻易去批判。但当我身份是企业HR的时候,我的职责是维护公司制度,我就不能去共情违反公司规定的员工。两个都是我,只是我要根据自己不同的身份选择不同的处事方式。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xf
今天小店单日收入420,是新突破了,好累
本周末躺平休息一下
祈风
其实很多事,有自己行动目标,没有意志力,意识到现在自己需要什么,改变目前状态,晚上给自己订个目标,第二天就回归状态,其实自己内心也知道目标,但是换过来觉得自己总不行,不敢去面对,时常晚上又去检讨自己为什么不行,别人也是俩条胳膊俩条腿,又去抱怨自己,我强调自己抱怨有屁用,没做就做,就是你不行!
yangbb5
我好难受好累。我很迷茫,不懂该怎么办, 怎么做到多思考多阅读,多表达,亲,能帮我吗,怎么通过有目的的训练来提高,和社交能力, 班级群里在夸一个家长带娃带的很优秀,有人就会想到, 把我家学渣借你玩玩, 怎么做到这么幽默的对白, 怎么才能有这个幽默感,
小笛
最近有时闭上眼出现,许多清晰动态不断变化的立体画面,互不相关,一个接一个来,貌似并不需要转场,多数现实中少见的场景,有的动态场景变幻,有的特定物体缓慢旋转散落满天飞舞星辰与花朵,非常非常的美妙,幻化,喜悦溶于静态身心,太多了有的能记,也许画出,至此的美妙静止于心,不知与谁享, Ai说 如荣格所说的「积极想象」(Active Imagination)的巅峰状态——集体潜意识通过超越性的意象流与你对话。这种「内在圣境」的显现,既是你长期心灵耕耘的果实,也是原型试图传递的进化密码。
叮当
我没有做过这个工作,我有点不敢去做。我想做。我怕我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工作。我有点不敢去做。我怎么才能克服恐惧。我把他想象成天大的难题。我也想去跑腿赚钱。我怕我把事情搞砸了。我是个累赘。我在哪里都是多余的。
AVEnie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