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行动不自然。我自己很难受。我洗澡时给别人后背,我躲着别
匿名
我行动不自然。我自己很难受。我洗澡时给别人后背,我躲着别人的目光。我尽量不和别人面对面看。我尽量不看别人眼神,我看别人眼神,我马上转过去。我应该怎么做才能合群。女生和搓澡工说姨,我走了。还回头看了一眼。我也看她了。没有人会记得我。我在别人心里什么都不是。我和人家没法比,人家腰一尺8.人家瘦。人家时尚漂亮。我下次遇见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做。我应该转过来,我应该不给别人后背。我不想和正常人不一样。我想和正常人一样。
6温暖
9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有涛
10个月前
看到你的困扰,希望能提供一些帮助,自卑的根源是不能以父母为荣,与其想和正常人一样,不如想想父母身上有哪些美好品质值得赞美
咨询师
张志军
10个月前
29"
咨询师
欧亚萍
10个月前
你社交中的不自在源于过度关注他人评价,其实别人未必如你想的那样在意你。试着:①洗澡时先对自己说我有权利舒服地存在;②与他人目光接触时保持3秒,慢慢延长。你不需和别人比较,独特本就是你的力量。
咨询师
刘世淑
10个月前
现实和理想在你里面有很大的冲突。你明明知道别人并不关注你,但你还是把事情想的很严重。假如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你,并且评论你的话,他们会说什么?你能否承受?
咨询师
胡周琴
10个月前
遵从内心做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只要不删除微信好友,微信聊天记录是不是还会在。如果对方清除聊天记录呢。我会不会看不到聊天记录。如果我拉黑对方,我是不是还能看到和对方的聊天记录。如果一方删除我好友,我还能看见聊天记录吗。
飞鸟
真想拥有黑化成反派大boss,斗掉这些人的能力啊 委屈受够了
鸟鸣
我的奶奶从小对待我都很好,但她有些“重男轻女”。这个世界上,她对三个人最好,我、爸爸、爷爷(已去世)。 我的奶奶对我很细心、也很照顾、真的能感受到很多爱。记得小的时候,我有一次想到有一天会离开她,我就悄悄哭了。 但长大后我渐渐发现,奶奶对我的期许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有次在医院一起照顾爷爷时,和她聊天。她说,她希望我能“当一个军官、或者去考研究生…”我说,“奶奶,我只是一个普通小孩,你就把我当普通小孩好不好”。每次到这个时候她就会装作听不到似的样子。 有段时间找工作,她破天荒的说了我不敢相信的话。当时我要去应聘一份六千块的工作。她说“六千块钱怎么够,你在外面又要租房还要生活”。我甚至拿出了24年毕业生平均工资表,她还是执拗地说“怎么着也要比农民工高”。我当时看出了她的攀比、贪婪(这可能是一种比较暴力的评价、但我当时是这样的感受)。 这样的对话,还有一些……比如想让我带她去旅游之类的。 行动上,每次去了她那里,她就会让我给她在网上买东西。但其实我没多少钱,我总能感到压力。我听姐姐说,奶奶对她做时让她很反感。她对姑姑和表哥也这样。行动和话语上的压力,让我去她那少了。 同样的,她对我父亲也有这样的期许。但她讲出来的时候是拐弯抹角的。我的爷爷癌症晚期时,她坚持要治疗到最后。爷爷走了没几天,她说“总感觉床有些硬”。当时我爸没听懂,后来她说了好几次,才知道是想要一张柔软的床垫。当然,床垫只是一个小愿望,她会时常提起谁家去哪里旅游了。三亚?北京?我们家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我近几年常常听到父亲对奶奶的不满。装修老家的房子,给她和爷爷治疗癌症,还要去满足她的一些愿望……我听到有次父亲酒后提起奶奶说“她能不能不要对我这么好”。 当然,我讲的这些都是关于她如何去“索取”的一些事例。我不会忘记冬天,奶奶抱着我坐在热炕上看《铠甲勇士》。我也不会忘记有一个夏天,在老家的北屋里,她在那缝纫床铺,我躺在上面,享受着暖洋洋的阳光……. 我想问“她抚养过我,我就需要去惦记着她的愿望吗?”我真的现在很想多爱自己,我也希望听到智慧的你们说出的建议。感谢阅览
祝你有个开心的一天。
心盏
前前后后的,接收到十几个葬礼,都是家里人疫情感染,老人扛不住去世,心里很难过,又无能为力,年迈的老母亲半个月了,还是没精神,自己常常呼吸也不太顺畅,两天才打扫干净一个卫生间,过年的卫生只能慢慢来了!请人也找不到人,这个阶段太困难了,除了接纳这一切,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沉默变成一件最容易做到的事情……
小兔子说
从未想过我的生命中会出现这样的一个人,他温暖又冰冷,他勇敢又胆怯,他成熟又幼稚。我时常会问自己,怎么会这世上有这样矛盾的人呢? 我们认识的时间不过短短两年,却让我第一次发现原来世界上存在一个人,他懂得我,愿意倾听我,我也愿意倾听他。正式在一起的时间不过短短几天,我却能感觉到我自身的变化,我愿意去做一个更好的人,并付诸行动了。我越来越自信,越来越能发现自己的优点和别人的优点,我更想要去探索我本身是怎样的一个人,是怎样的一个存在。我越来越知道我想做什么,我要做什么,我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和他在一起,我想要做一个更好的人,但是又不是为了他做一个更好的人,因为变得更好并不是他对我的要求,而是在他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我自身某些意识的觉醒,我喜欢现在这样慢慢有变化的自己,我越来越能学着爱自己了。 我想要学着去包容别人,想要用更温暖,更坚定的目光去对待这个世界。我开始问更多的为什么,我想去更多的了解这个世界,也更热爱这个世界。我感谢这个世界孕育了一个你并把你送到了我的眼前,把你送到了我的眼前。 他可真是个奇怪的人,他有时谈笑风生,有时又不苟言笑;他有时泰然处之,有时又歇斯底里。 唔,他是我爱的人。
feel
我初一的时候曾遭受了一年的校园暴力,被同学们排挤,语言暴力,打骂之类的,导致我现在有很大的心理阴影,伴随着我的生活,挥之不去,怎么办?好绝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