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再把问题说清楚一些嗯,因为我现在的工作收入比较高也比较
匿名
我再把问题说清楚一些嗯,因为我现在的工作收入比较高也比较稳定,所以说如果读研究生的话可能在找工作我并不一定要像这个工作一样好,但是我现在还是想要先实现自己的提升学历的愿望,但是没有直接考研,是我一个遗憾,因为我的同学都是直接读研读博的,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差距如何化解这种心理上的遗憾呢?
9温暖
30回答
朱艳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你似乎给读研赋予了太多的期待和特殊的意义,好像不读研就不行,并且在这个想法的作用下,你总是能找到一些证据证明读研就是很必须的,但你可能是把读研理想化了,你不妨看看身边没有读研的人都是怎样的,读研不一定能解决你的问题,你心里所欠缺的也许并不是学历。
咨询师
王红丽
2年前
看起来直接考研读博是您的一个心结,为什么它会如此重要呢?
咨询师
徐小慧
2年前
前面的分析很有道理,很理性,“比较”只会带来痛苦,会少了许多探索或者尝试的乐趣,对自己有用、为自己而学才不会觉得累~
咨询师
崔梦蝶
2年前
如果你觉得你们之间是学历的差距,并且希望弥补,可以通过在职读研,或者出国读研提升。 如果你觉得你们之间是学识的差距,可以通过多读书多思考多与智者交流提升自己。 但心理上的差距,比如如果拿自己的弱项和别人的强项比,是难以弥补的。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擅长。 也许你需要更多关注自己拥有的,积极肯定自己。比如,硕士博士毕业依然面临找工作的问题,而你已经拥有高工资又稳定的工作,是你内在的特质和过去的努力,积累了的结果,好好珍惜。 最后,人是多维度的人,学历只是其中一项,一个人的学识,品格等内在的东西比外在的光环更加重要。愿你能看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欣赏自己
1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如果现在工作不错,稳定,处在上升期,是家庭支柱,就暂缓考研,毕竟学历教育最后也是为了有更好的发展,情怀当不了饭吃。如果现在工作处于瓶颈期,无上升空间,对工作不满,家里人不反对,家庭物质已满足,可以考虑追求自己梦想。 另外,你这个问题可能只是个表面的问题,背后可能是你对自己不满,对现在的生活不满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情悦
与一个比我大16岁的女人在一起三年多了,最近脑得不欢而散,怎么办?最近她事情比较多,很烦躁。而我又帮不到她,见面好久也没有见上了,最近沟通上有问题,不管如何付出都得不到回应了,这是要走到尽头了吗?一年多了,情绪反反复复,再也回不到以前
挽你
总是因为一些小细节觉得他变了,比如早上的时候没和我说他已经到公司了,他和我说印象中说过了,而且很着急出门,和我道了几次谦,但我心理总是过不去会烦躁,其实类似这样的事情有很多,只要他要让我有点不舒服或者没做好,我整个心理的状态就是很不想理他会烦起来,我和男友在一起快三年了,是他高一暗恋我到大一和我表白,我不喜欢他,大二觉得这个男生很真诚我答应了,并且感情也一直挺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随着时间越来越久,自己无形想要的东西越来越多,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摆脱这样的状态,我不是那种只知道索取不知道付出的人,而且我也懂的对方的好,但是只要有不满意或者情绪到了的时候总是会有点说话咄咄逼人一样,该怎么改变,因为刚在一起的时候如果我不理他,他就会特着急,第一次提分手,就会马不停蹄赶过来并且还哭了,但是随着时间过去长了,现在我和他吵架了,他不一定会马上过来找我,如果在他心里我太过分了,就会想我哄他就不会找我,该怎么办呢我 好心烦
的占
今天又抑郁到想死,然后整个人混乱到极致,很奇怪,一切都很奇怪的感觉
不多
哈喽,大家好,这几天没有更新,我是去练了三天车啦,总体下来就是练的挺顺畅的,可是靠边停车的点总是看不准,从明天开始补考的人就不去练车了,直接后天去考试,不知道后天的考试能不能行,我又有点担心了,我怕这种担心过于给自己压力了,又开始纠结这个问题,害怕自己没那个运气,因为感觉自己总是倒霉的那一个,哎
情义
我讨厌那个人 只知道看电视, 还看不住针 今天查房时候医生说不能一个电视一个看 手机那个我妈聊天也算么? 户工没有说实话吧 查房的医生不能说假话么? 有图片不敢发 别人都她好 可是不觉得她好 那个人却我妈说我看手机 没有说她看电视
胖胖
好失望啊。有个咨询老师不回复我,又得找新的吗。聊天里说的很好听,但是语言又不回复。这钱漂了个水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