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想问一下,我有强迫症,我总是喜欢去揪我对象的毛病算是强
匆匆
我想问一下,我有强迫症,我总是喜欢去揪我对象的毛病算是强迫思维的表现吗?
6温暖
16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周美芳
10个月前
不算
咨询师
杨越
10个月前
也许未必是强迫,可能是你们的深层次的亲密关系问题,是有对她的不接纳吗?心底里对爱人太理想化了,可以一起探讨一下哈
咨询师
赵天红
10个月前
可以做做咨询
咨询师
陈奋
10个月前
除了你的对象,其他人的毛病你怎么对待呢?
咨询师
郑一
10个月前
强迫症的核心在于强迫与反强迫的剧烈冲突,也就是说你一边揪对方毛病一边认为不应该这样,并因此非常痛苦。这才够得上强迫。否则是别的性质。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怦然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生活中也没有太多的激情,有点迷茫
退役魔法少女
结婚一年,慢慢变成室友,分居两室,感觉自己对他越来越看不惯,越来越质疑自己当初选择他的正确性。我们恋爱几年后见家长,那期间已经因为一些矛盾感情单薄,但还是由于父母的推动,以及念及多年感情而结婚,以为结了婚感情就会好。该怎么办呢?夫妻变成了兄妹?
天行
想法:为什么孩童比长大后(自然地)开心 孩童时对各种东西有着期待但不强求的心,几乎会欣赏一切的新体验。长大后对什么是美好有了上百上千条对判断「好」的准则,对一些事物出现「应当如此」的强烈期望。 孩童有很多时间能自然的疏通情绪。但成年后会把自己的时间占满,有时候仅是不让自己感到无聊,即使是有时间,往往变得一个人自己在愁苦,而不是在疏通。 孩童固然会受到很多种的限制,但会把自身放在一个Bubble里面,在内面的就是属于自己的世界,外面的东西就仅仅是静静的观看着。成人的时候,往往想要控制几乎一切…一切自以为有可能把控得住的事物。
小笛
《自渡自求我本具足》 人生从来没有对错,过往,我在我便皆贯穿于这世间繁星恒宇。 世间所有痛苦皆为欲所困,困于心,困于情,困于物,困于执,不破不立,冲破所有幻象,勇敢在一切欲望里触碰觉知自我,主动体验感受,被动承接觉知,阴阳互为。无论世事如何,我心依旧,我都将怀有一颗真诚善良挚热的真心面对和热爱未来。 万物为佛,我为万物,万物为我,万物为法,万物为渡,自修自渡,他修他渡,共修共渡,万法归宗唯有自渡,自渡自求我本具足。
我我我
天不要扶养费,要等他儿子回来劝他跟我复婚
临在
好的咨询师就是站在来访者的立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