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怎么不拿别人的标准当行为准则 比如说面试没面上就怀疑自己
匿名
怎么不拿别人的标准当行为准则 比如说面试没面上就怀疑自己
5温暖
18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袁力红
9个月前
咱们区分一下我不胜任和自我的无能感,无力感,无价值感 前者是有客观标准的,缺哪补哪,想投三分球,咱们就从运球开始学, 后者需要自我成长,当我们内心里确认自己是好的,是有价值的,是值得的,值得被爱的,自我怀疑就消除了
咨询师
张志军
9个月前
30"
咨询师
孟庆远
9个月前
自我怀疑也是一种成长的过程
咨询师
胡周琴
9个月前
觉察即改变
匿名
9个月前
没有主体性。自我价值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当一个人的身心状态开始出问题的时候,其实最早出现问题的,往往不是学习、工作这些事情,而是照顾自己的能力会先下降。 我每次状态开始变差,最先出现的通常是睡眠问题。要么睡不着,要么就是睡不醒。睡眠一旦乱掉,吃饭也会变得不规律。接下来你会慢慢发现,你越来越不愿意照顾自己。很多很简单的事情,你都会能省就省,能不做就不做。 比如在我休学前那段时间,大概有一个多月,我早上晚上基本都不刷牙。可能会简单洗一下脸,把头发梳整齐,因为还是要出去见人。但刷牙这种事情我就是不想做,所以会一直戴着口罩。 洗澡也是一样。明明就是很简单的事情,走进去冲一下就可以出来,但你就是不愿意做。有时候甚至连洗内衣这种几分钟的事情,你都会觉得自己没有力气去做。不是不知道该做,而是整个人没有那种能量。 所以当身心状态开始出问题的时候,这些最基础的生活行为其实是最先出现变化的。好的一点是,我对自己还是有一定了解的,所以我会一直尝试调整自己。比如睡眠不好,我会允许自己去睡,累了就睡。睡不着也不用太焦虑,让自己慢慢自然睡过去。 吃饭也尽量给自己固定时间,比如一天两到三餐,差不多固定在中午和晚上。还有一些基本的生活节奏,比如固定时间去洗衣服,让自己至少保持一个基本的生活秩序。 我至少保留了一点自救的能力,在我人生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让我不至于沉沦下去
神经蛙
其实讨厌没什么,只是讨厌把讨厌和不是事实的部分结合起来。比如说讨厌但是会说一些不是事实的流传已久的谣言表达出来。单纯的讨厌就算了
劫持
小时候笑的真纯粹,抱着妹妹
嘉嘉游
为什么感觉从小到大我的人际关系都不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到大挺内向的,所以朋友不多,长大后发现朋友越来越少,为什么自己人际关系那么差,有点伤感,也不愿意知道这个事实
另一个我
感觉老公跟他朋友的媳妇说话非常温柔,还时不时夸赞一下她,我心里真生气啊,到底是谁的问题
睡个觉
看不完的题 写不完的作业 学不懂的专业课 每天六点就起床 真的好难熬 压力好大 还有数不尽的考试 运动会 各种各样的活动 真的好累 好没意思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