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你一点也不在乎我,你一点也不懂我,你必须按照我喜欢的方式
好运连连
你一点也不在乎我,你一点也不懂我,你必须按照我喜欢的方式来对待我,否则你就是不爱我,我很生气,我也不让你好过,我要让你和我一样痛苦, 你必须优秀才有资格得到爱,只要你表现差,你就没资格,你就活该挨批评,你就是废物, 经过这些天对自己的言语以及行为的观察,发现了自己的所做所为居然一直被这两个限制性信念所操控,前一个是自己的偏执,后一个是代际遗传,我该如何修改自己这两个限制性信念呢
5温暖
28回答
郑振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9个月前
调整认知状态
咨询师
吴云
9个月前
一味修改,不是又掉进另一个偏执里了吗
咨询师
吴云
9个月前
不用“修改”, 你看到这些的那一刻,就已经跟之前不一样了
咨询师
杜继锋
9个月前
那你就每天早上洗脸刷牙后,对着镜子把这两段话,每天都念一百遍。看看一个月后有啥变化。 如果没有啥变化,再把这两段话录音一百遍,每天晚上睡觉前,再听一遍。 再坚持一个月,回来分享一下你的感受。
咨询师
王钦城
9个月前
很多对自己的高要求,也很多的否定,这是成长过程中形成的模式,也是自我防御机制,有代际的遗传,这些模式不是不可调整,只是需要引导及对自己有更清晰的认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虚妄
我想去相信一个人,非常想。可是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忙着生,忙着死,所有人都是如此窘迫的姿态。令我不忍心再向别人索求关怀。如果我们想不对人或事失望,惟一的方法就是不要对它给予任何希望。这不是绝望,这是生存下去的惟一途径,亦是获取幸福感的前提。
石螺
我刚开始和我男朋友谈恋爱时,他对我很好,很尊重我的想法和意见,我不开心他会哄我开心,他说希望我不要那么懂事可以在他面前任性撒娇,也可以心里不舒服可以和他吵,他说他会包容的,但是谈了三四个月之后他就变了,他变得很霸道,什么事都是他说了算,他又跟我说我希望我乖乖的听他的话就行,不要违背他,他说他提的要求不喜欢别人拒绝他,我也不行,然后好多事都是他自己做主,很少考虑我的想法和感受,因为他说这些都是他觉得为我好的,我们也吵过几次,他总是用他的一套道理来说我,说得好像所有的都是我的错,我每次说不过他,然后就会觉得委屈会哭,可是每次我哭了他也没哄我,只是先解决问题,然后就说他创业怎么怎么样,希望我能多体谅他一下,他说他也很累,可是我每次视频看到他那么累,我也没要求他一定要陪我,每次我都是告诉他累了就休息别总是想陪我,以后时间还很长他都可以陪着我的,还告诉他有事别憋在心里都告诉我,虽然我不能帮他解决问题,但是可以让他倾诉,我觉得我已经非常理解包容他了,可是他好像没那么在乎我一样,每次都是彼此都释怀的时候他才告诉我不要哭,让我把眼泪擦干,让我以后不要那样了,我知道他之所以创业是为了我们未来能够在一起,我也知道他也付出了很多,但是我还是一个女孩,需要陪伴,他没做到,我也从来没有怪过他,甚至都没抱怨过,可我是一个内心像小女孩一样的人,我渴望他能像父亲一样包容我的一切,让我可以在他面前做我自己,可以任性可以撒娇可以调皮捣蛋可以不开心时有自己的小脾气,然后他还能哄着我惯着我宠着我,但是这些好像反过来一样,他希望是我惯着他是我哄着他是我宠着他,然后包容他的小脾气,还得所有事都听他的,不管我愿不愿意,只要我有一点不愿意,或者一点不顺着他,他就生气发脾气,然后还要我去道歉哄着他,我真的累了,不想这样了,可是我又非常喜欢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cake
终于遇到聪明人了,开心!人是有思想的,是有灵魂的,这么多年终于遇到有灵魂的人了,终于不只是人的躯壳了。
sunshine
对象跟前任纠缠不清,期间再五再六被我发现拉黑并答应不再联系,每次都说话不算数,他说因为前任是彼此真爱,感情很好没有任何问题,只是现实原因不能在一起,舍不得,于是我要求跟我断干净,两天之后,他却意料之外的拉黑了他前任的联系方式说他想通了不再纠缠了,求我在一起,他对我很好,无论我因为这件事怎么发脾气,说无论什么惩罚他都接受,就是不放弃。但是在我心里这件事原则性问题,不可以原谅,信任崩塌了,但是无论我怎么折腾,我越折腾他反而对我越包容。我现在都觉得他很不容易了。我一直很恨,因为4个月他从来都很冷酷,当时那么多次逼他,不要脚踩两条船,不要摇摆,现在他却突然回头了。我一钻牛角尖就会很愤怒很上头地对他唠叨这件事,甚至我自己都震惊就这一件事我像祥林嫂一样说那么多话,但是他全部都接受了。一开始他说他犯了什么天大的错,我揪着这件事不放,不肯原谅他,现在被我活活念叨的他改变态度了。但是我想要他放手啊,偏偏这个不行。已经变成很辛苦的事了,我就只会说让他不开心的话。偏偏就是要纠缠。
愤怒的小馬甲
我33岁,女儿三岁,想看看女性心理学和儿童心理学方面的书,请各位老师推荐几本,谢谢
数得千枚零落红豆
和前男友相亲交往一年,因男友还不想结婚分手。其间我删了他,又加他,一直纠缠,他常常不回信息,后面放弃,对方又重新找我聊天。但现在又不是很热情了,如何复合并结婚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