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多时候,不是对方难以相处,而是我们没有站在对方的角度看
冯二玲
很多时候,不是对方难以相处,而是我们没有站在对方的角度看待问题。 在矛盾发生时,不妨问问自己:如果我是他,会怎么做? 懂得换位思考,是化解矛盾的良方 。
1温暖
0回答
冯二玲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容丽卓
看到一句话让我颇为感触:批评小孩子一定不要错,错了孩子会很委屈;批评成年人千万不能对,对了他们恼羞成怒。 ——茅卫东
刁燕杰
近日网上有一个很火的事件:“职高女生考的数学竞赛世界第十二名”。支持者将其事迹大加宣传,编织成又一个动人的励志故事;反对者则批评其沽名钓誉,从姜萍的采访视频中寻找板书漏洞,质疑其成绩真伪。甚至有人总结出“姜萍公式”等黑梗加以讽刺。在舆论惊人的潮水面前,我们不由地要开始反思了。正如我们在自然科学的层面无法真正感知到真实的世界一样,我们在社会当中仅凭几则碎片化的“耳闻目见”的消息也是无法探寻到事情的真相的。你所看到的或许正是别人想让你看到的,你所听到的也或许正是别人想让你听到的。你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实,你以为的事实也并不一定是事情的真相:你的感知,是会“说谎”的。既然这样,那么我们在面对难辨真伪的谜团时,是否也应少一份喧哗与躁动,多一份冷静与审辩?不要让自己真的成为那压倒一切的雪崩当中的任何一片雪花。
张迪
过了分寸,就变成了秀优越感;缺了分寸,就变成了冷漠冰山;而乱了分寸,就让人无所适从,冷眼旁观。 凡是在不恰当的场合或者不恰当的对象前盲目展现自己,不懂克制自己的优越感与资源优势的,都很难称之为有品位。分寸却是日积月累方能好好把握的。这种品质非一定见识与思考沉淀之后不能体现。 而克制,是对自我表现或冲动莽撞的自我控制。 分寸,就是对问题恰如其分的回应——多一分,腻;少一分,冷。 克制,是在明白生命无常之后对自我的控制与对生命不同形态的宽容。
和钰蓉
1.阿德勒说:“人的一切烦恼都源于人际关系"。解决的方法就是“不要把任何人看得太重”。 2.你寻求谁的认可,你就是谁的奴隶。 你害怕谁的愤怒,你就是谁的奴隶。 3.如果你发自内心觉得自己是好的,你就不会饥渴别人的认可,也不会畏惧别人的批评,更不会因为别人一句话就胡思乱想。这也是童年被爱的人,好像刀枪不入。缺爱的人,好像风中之烛。
徐晶
人的觉醒程度是不同的,觉醒背后包括: ①对自己的觉察程度,包括情绪感受,及身体线索 ②对自己的欣赏程度,哪怕是坏的,也能感受它所指向的“偏差” ③对自己的接纳程度,好的甚至坏的,无条件接纳 当能够在不同的场合适宜的表达自己的内外一致性,便是很多人追求的“自由”。 我们最该对自己“真实真诚”,其次才是别人。
郭朋雅
道不足则多术, 德不足则多欲, 气不足则多食, 神不足则多眠, 智不足则多疑, 能不足则多患, 爱不足则多情, 信不足则多言, 威不足则多怒, 量不足则多怨。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