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喜欢一个人是不是就是喜欢他身上所带有的一种自己所缺失的东
我真心
喜欢一个人是不是就是喜欢他身上所带有的一种自己所缺失的东西,所以才会喜欢上一个人呢,所缺失的投射到身上补全了自己,才喜欢上了他
13温暖
29回答
王彤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石萍
9个月前
是存在你说的这种情况的
咨询师
张玲丽
9个月前
29"
咨询师
柳迪
9个月前
有一部分是吧,喜欢自己没有的东西, 但不是全部,人们也会喜欢与自己相近甚至相同的人,比如三观,比如家庭条件,等等
咨询师
李晓琳
9个月前
不是缺失,是自己内在拥有的渴望的品质
,在外面有了一个投射。 我是心理咨询师李晓琳,我和世界爱着你
1
咨询师
刘丽华
9个月前
有人说,喜欢一个人其实是喜欢上了另外一部分的自己,那个在自己成长过程中为了生存被压抑的部分。你原本自性具足,因为成长的过程中为了保护自己压抑了一部分本真的自己,你在另外一个人身上看到了自己身上没有呈现的并为之着迷的特质,那是你压抑部分的自己,你和他互相吸引,整合成为更加完整的自己。萨提亚说,因为相同连接,因为不同而成长,我们都是在成长为更加完整的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父母总是有意无意的打击你的外在,你的工作,搞得找工作都变得困难了,心理困难。还故意搞得很关心一样。怎么会有这样喜欢打压你的父母呢。说话真的难听。本来就艰难。怎么会有这种把你的艰难变得更艰难的人呢。你又没有支撑底牌又差,又打压你。没有就好了
你的芒果甜吗
我微信里有几个也算认识好久的小鲜肉, 时不时给我发个消息问在干嘛, 也没说要一起吃饭喝茶看电影逛街, 我觉得这种关系很无聊我有些反感。 虽然我是离异带娃大龄老阿姨, 但是现在想找的是专一的常联系的关系, 不论未来是否结婚, 如果三天断联我就当作放弃了。 我知道有些姐妹, 她们同时和几个异性交往, 平时不太打扰, 谁有空就和谁见面, 互相满足, 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好, 喜欢就好, 开心就好, 但是我就是不喜欢那样, 说我天真也好, 说我不现实也罢, 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只做感到开心的事情, 错了吗?
单身的苦
冬至已至,万事胜意 祝福声声在冬至,你的冷暖记在心。 冬意渐浓寒气盛,至此三九开启时。 快马加鞭送温暖,乐享天涯共此时。 祝大家冬至快乐!
嗯哼哼
越来越不想努力了,怎么办? 本人是个博士生,读博之初是想着当个大学老师挺好的,轻松自由,然而一点点的了解过后发现,大学老师的行业也非常的卷,只想当个上课躺平的老师也太难了。所以目前读博的状态也是过一天是一天,丝毫没有学习的动力,本人性格测试是ENFP竞争者,本就相对佛系,是直接换一个能躺平的职业里去(比如说公务员),还是想办法找一个动力来源拒绝躺平呢??要怎么做呢,很迷茫
想要快乐
今天是和老师的第二次聊天。本来准备30分钟就结束的。结果延长到一个半小时。聊了很多过去的事情,对我造成创伤和印象深刻的事情。 还聊了现在工作中的问题,和领导的相处等。 聊完后感觉自己对于过去的一些经历可以释怀了,可以放下一些东西了。 也能感觉到自己的成长 感谢心理咨询师的陪伴 感谢自己一直在觉察,一直在治愈和拯救自己。
和硕宝亲
来看看景色,拧让蚊子叮的皮肤过敏…还好遇见三个好青年热情的帮我加玻璃水…因为我不会…世界如此美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