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别人影响了你,那是你允许的,看轻ta,不相关的人…就不会
匿名
别人影响了你,那是你允许的,看轻ta,不相关的人…就不会被影响了… 哪怕ta长的很漂亮,(我也是女的),长的漂亮也可以看轻她… 看轻ta,谁都影响不了你…
9温暖
13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8个月前
13"
1
咨询师
胡周琴
8个月前
保持内核稳定,不受他人影响。
咨询师
邱荣
8个月前
我们还可以,看向自己
2
咨询师
刘慧敏
8个月前
能产生这样的感悟,相信你一定是经历了一段比较痛苦的关系,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你说的很对: 1.别人影响了你,是你允许的。虽然这句话看上去好像是“鸡蛋里挑骨头”式的内部归因,但却有他的道理。人跟人之间的关系其实是在互动中形成的,常常是一个“你强我弱,我强你弱”的动态平衡。当对方第一次越界的时候,我们没能及时察觉并制止,很可能在今后的日子里对方一步步得寸进尺。在这个过程中,对方当然是可恶的,但我们也是在不知不觉中允许对方这样做,这个允许可能就是我们的“没有及时拒绝”“没有坚持自我”。那说这些是为了自我责备吗?肯定不是的,这也正好引出了你说的第二点。 2.看轻他,他就不会影响你了。当我们认清了双方的互动模式后,紧接着要思考的就是如何改善现状。当然,我们第一反应是,他错了,他应该改。但是,现实往往不是这样的。因为我们很难真正要求别人为我们改变,除非他愿意。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该怎么才能改善现状,一个是改变当事人中的另一个,即我们自己。这往往也是行不通的。因为我们会不甘心,我没错,凭什么我改?另一个当然就是你也不改,他也不改,那就改变你们的状态。下调对方在你心中的比例,减少他对你的影响。要做到这点,其实蛮需要勇气的。但我想不破不立,只有敢于打破现有的平衡,才能形成新的互动,然后催生出新的平衡。
1
咨询师
李晓琳
8个月前
得找个人聊聊,消化一下吧 我是心理咨询师李晓琳,我和世界爱着你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云后的阳光
我谈恋爱总是不成功,是不是遇不到永远喜欢我的人了。
醒不来的梦
最近,突然领悟到了一个道理:其实每个人都是很有处世智慧的,只要你心态平和地跟别人相处,不被别人的情绪感染,不评价不批判,哪怕别人的话语和情绪是针对你的,你都只是去感受,只是静静的看,像旁观者一样,不卷入别人的情绪能量中,你会很容易发现别人情绪背后的原因,而后你会理解他人,你不会生气,也不会被别人的话语情绪伤害。这种感觉特别奇妙,不用什么高人指点,只需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态情绪,你自性的光芒就会自然显现,每个人都本自俱足。
ihii
要求自己有用吗
索菲娅
我老是会拿起手机等待他人回复我信息,别人还没回我就会失落
~1劇終~
为什么我不愿意看书
胖胖
我才意识到父母想要我像杂草一样活着。扔在地上。但是我连这个条件没有。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痛苦的人都是这样,这可能就是我进今生的课题。可是我连基础的条件入局都没有,动物性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