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自由地去看和听存在于这里的一切,而不是那些应该存在、过去
吴琼
自由地去看和听存在于这里的一切,而不是那些应该存在、过去存在或是将要存在的; 自由地去表达你的感受和想法,而不是表达那些你应该表达的; 自由地去感受你所感受到的,而不是感受那些你应该感受的; 自由地去要求你想要的,而不是永远等待许可; 自由地代表自己去冒险,而不是仅仅选择“安全”和不捣乱。 萨提亚
0温暖
0回答
#
一句话描述你现在的心情
相关回答
王倩倩
王慧芬
史冬英
很多人可能都有这样的习惯,就是当伴侣表现得不如自己预期,尤其是犯了一些错误时,会下意识地想要惩罚TA。这样的行为背后可能是一些不合理的信念,比如只有受到教训(惩罚),人才能长记性,以后才能不再犯错。但惩罚伴侣带来的弊端一定会超过你以为的好处。 惩罚伴侣通常会让伴侣产生以下的不良反应: 1、怨恨。没有人喜欢被批评,被惩罚,而怨恨一旦形成,必然破坏亲密关系; 2、报复。这意味着对方会在心里把这件事记上一笔,以后伺机找补回来,但冤冤相报何时了,这显然是未来的关系埋下了隐患; 3、对抗。伴侣会开启和你的恶性竞争模式,争夺关系中的领导权,关系也就从此开始变得水深火热; 4、退缩。慑于你的强势,伴侣可能表面臣服,但背后可能搞各种小动作来平衡内心,而且TA的动作会愈发隐蔽和谨慎,等你再次发现时,有可能已经无可挽回; 5、自卑。这时伴侣就开始从本质上怀疑自己,并因此而隐藏真实的自己,变得讨好、没有主见,更不愿承担责任。 可见惩罚伴侣不是一个明智的做法,即便短时可以起到效果,长久下来也是弊大于利的。所以我们要谨记,伴侣必须是以相互尊重和信任为基础来相处的,虽然相处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矛盾,甚至可能犯错,但我们需要抱着解决问题的出发点来看待和处理事情,理解、宽容和鼓励远比指责、抱怨和惩罚的效果要好得多。
王倩倩
胡建春
我被抛弃了VS 我感到孤独。 "被抛弃“是一个想法,在大脑里; 感到孤独--是感受,在身体上; 我觉得你不爱我VS我很伤心。 “觉得你不爱我”是想法,注意力在对方身上,在评判对方; “我很伤心”是感受,注意力在自己内在真实的体验上。
陈俊兆
什么是自信? 是我相信自己能做到? 还是我知道我做不到,我也能面对? 我想真正的自信是能够接纳自己的一切,而不是盲目地坚信自己能做到。 所以,自卑和自恋是一体两面。都无法接受我们做不到的事情。 只是自卑者是逃避压抑,我拒绝去做。 而自恋者是否认,我不承认我做不到的事情。 这也是抑郁和躁狂的表现,也是为什么会有躁郁这种表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