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害怕去上班,怕遇到不会的怎么办?知道问人,别人也让问。可
匿名
害怕去上班,怕遇到不会的怎么办?知道问人,别人也让问。可是那还是害怕,怕别人忙怎么办?怕别人不在怎么办?还有要怎么问,才能问明白,别人知道怎么回事?而且本来就对领导有好感,而且自己还放不开。而且感觉自己胜任不了这个工作,家人也不让辞职。我也学不会工作。
5温暖
13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8个月前
你上班多久了,这种害怕上班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咨询师
张志军
8个月前
27"
咨询师
阮航
8个月前
从你的叙述感觉你不知道是不愿意上班,而且因为你现在处于焦虑中,焦虑情绪导致害怕上班不会工作,害怕上班出错,建议先解决焦虑情绪。
咨询师
陈俊兆
8个月前
学会“不要脸”就好。人顾虑思考太多,反而让自己更害怕,更容易出问题。放的开说直白点就是脸皮厚。
咨询师
史婧雅
8个月前
对于上班有这么多害怕,担心,紧张,焦虑,想逃避家人不让。。 你说害怕不会,害怕问人,好像都是担心自己胜任不了工作?再想一步,如果胜任不了,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你会怎么看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初礼
我跟我男朋友的感情我感觉我进入了一个死胡同好像出不来了我现在觉得他的态度跟我之前对我完全不一样他以为我是那种理智成熟的,没想到我是那种很幼稚,很小气的那种在一起久了,就不是他想的那种他觉得我太黏他了,好像我只希望他陪我,他觉得压抑,不自由可是他前天跟我说了一些话,让我觉得是我的问题还是他的问题因为他工资忙,没什么时间看手机,我之前天天给他分享好玩的事,他觉得很烦,他说他喜欢我,可是我现在感觉不到了他希望我不要那么幼稚要理智点可是我要是理智了,我还找男朋友干嘛啊他前面说的那些话,我天天都在想然后就出不来了他告诉我,不要放在心上,可是怎么能不放在心上啊他昨天也在给我说,他是不是害了我,他说他要慢慢喜欢我,说我喜欢的他太快了只要我把他说的那些话想的更深一点,我就会越来越难过,不知道什么时候眼泪就出来了之前我跟他出去见他朋友,去的茶楼,他跟他朋友在一起打牌,好像完全忘记了我的存在那个时候我真的超级委屈,他没有管我,后面吃饭的时候,他也没有跟我说话,全程在跟他朋友聊天,然后一直在喝酒那个时候我 才感受到了失望因为他之前一直问我,是不是我让你失望了,其实之前都还好,让我感觉到失望的是前天,可是他说的道理我都明白,他也在帮我走出来,可是我自己出不来啊,只是说我想有的没的,我应该怎么办
李啦啦啦
别在夏天等一场雪, 别在机场等一艘船。 别在最好的年华,无止尽的消耗,等一个不可能的人。
祈风
某人送的关心,内心真感受到吗,其内心已经给你贴上了永远的标签,别人给的关心体贴永远比哪那个和自己走过几年时光更好,在当下已没有那种身份去过问,有那么一瞬间看到了,我告诉自己该问还是不该问,问了你能得到了什么,给你回应又是什么! 或许是这样的,喜欢的人还依旧是会喜欢,不在去强求,只是看到那一刻敲碎样,我心动容了,没给予你内心渴望得到的,所想的,只是另一种身份而已!
不想笑
当确认周围是善意的,那么放松就会来临,放松了创意也如泉涌!
桃子
只要有一点事儿就不停的想 不停地担心害怕 坐立不安 自己怎么是这么脆弱的人啊?好累
小柯
我的一点思考,就是我不想做任何努力,在单位里面,我只想遵循最基本的一条就是拿钱干事,就是你发薪水雇我,我给你工作。并且,我也会秉持自己的良心做事,不偷奸耍滑,不打折扣把活儿做好。但是要我像做自己的事情一样精益求精我觉得你发的薪水配不上我的热情努力。至于公司里面的关系,我是一点儿心力都不想费劲,原因很简单,我太累了,一方面是现实的原因,每天通勤时间长,最近项目着急,天天加班,(部门领导见我住的远还特意让我少加一两个小时的班。这点部门领导做的不错。但是我认为他应该这么做。对比,我并没有多少感谢感激在里面,只是觉得这么做是对的,合乎情理的。)我没有多余的心力去考虑同事关系之类的。处于一种不管不顾,爱咋咋滴。 另外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一方面,我觉得不值,没意思。怎么说呢,在这个时代,利益至上(就是我得看看你有没有我利用的、交换的价值,有的话我就和你交往,没有的话就不和你交往),追求效率(就是我对你好,你最好赶紧报答我,并且吃了我的好处得让着我),现在同事关系,很没劲,很寡淡,在我看来每天就是逢场作戏,每个人都心怀鬼胎,每个人都处在不同的年龄段和面临着不同的人生课题。说白了,我出来工作就是为了挣钱的,剩下的都是扯淡。之前我刚上班也是,虽然是极其平凡的单位和薪资极其平凡工作岗位,我也愿意投入100%的热情和态度,对待客户,对待同事,做事不计较,热心帮助人,不说同事坏话,无论什么场合。努力去适应别人。结果呢?自己就是处处吃亏,还被人认为是傻瓜。最后还被认为你软弱好欺负。举例子:之前单位有个已婚的大姐,一看就是戾气很重,我本来好心想去用自己的善意去影响她,也让她对我的态度有所改观。结果没啥卵用。于是我就发现,有一类人,无论你怎么对她好都没有用。她就是用冷眼对你。对你极其不友好。回望当初的自己,很典型的讨好型人格的表现。不过我自认为我不是讨好型人格,我是比较刚的。不怕矛盾和战争。 但是,写到这里,转念一想,这样是消极的。对我成长没有益处的。毕竟单位换了,行业换了,岗位换了,地理位置换了,工作作息换了,同事也换了,换成了以和我同性别的男同事为大多数的,年龄是相当的,工作是那种具体做事的不是那种乱哄哄销售的。我应该积极面对的。 但是我太累了,我得先歇会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