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以后心理作用吧,明明他自己才是劳碌命,我是享福命。怎么
匿名
我以后心理作用吧,明明他自己才是劳碌命,我是享福命。怎么破除魔咒一样的话语
6温暖
18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8个月前
遵从内心做自己
咨询师
管秀琴
8个月前
改变暗示
咨询师
王彤
8个月前
突然联想到一句话“碗里有剩,叫富贵有余”
咨询师
唐建刚
8个月前
碗里剩和财没关系。
咨询师
段雅坤
8个月前
她每次都不剩饭,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酥糖
虽然我们一家三口终于在北京团聚了,但并不是外人想象中的各种美满。他还是利己主义至上,凡事只遵从自己的内心感受,需要我满足他的一切要求。 家庭中,他是负责提出问题的人,我是负责解决问题的人;他负责给我差评,我负责查漏补缺作出改进;他遇事会自动回避等我来解决,我会挺身而出擅长处理危机;他负责抱怨埋怨责备我,我负责归纳梳理总结开导他。 所以他原地踏步我一直在进步,我的逻辑性满分,执行力满分,复盘能力满分,不会在同一地方摔倒两次。 现在,我们的相处模式已定。他的精致利己主义思维不会改变,我也从不期待他改变,他能自洽就好;我大事上理智冷静,小事上难得糊涂,他变得越来越依赖我。而我随时可以拔腿就走,不会拖泥带水,感情用事。 那么我们之间还有爱情吗?相信读者朋友们已经有了答案,那就是早没有了!至少我认为我早就不爱他了。我从没问过他这个幼稚的问题。我们是孩子的父母,我们是队友,我们有的是共同利益的维系,是伙伴关系,是在困境中唯一想到可以托付孩子的人,是孩子的两根拐杖,缺一不可。 有人说我需要找回爱情,有人说我需要放下过往种种重新开始,有人说世上所有的爱情最终都演化成了亲情,有人说孩子是纽带,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在此,我也来反思一下这样的婚姻还要不要走下去。 如果不走下去,相信大家都理解。我虽自尊要强,但属于柔中带刚的那种性格,能准确地预测事情发展的方向,在不利于我的苗头出现的时候,会闪转腾挪,让事情可控,走向皆大欢喜的结局。因而所有人给我的评价都是做人做事靠谱放心。也就是说,我经济独立,思想成熟,社会支持系统健全,自己能解决大多数事情,可以不依赖丈夫而维持生活水平不下降,也能处理独身所带来的负面烦恼。同时,也相信丈夫可以遇到更适合他的人。我们曾经谈过分手,他的表述是“不可能,即使下地狱也要拉上你!”,我微笑着反问他“如果上天堂你会拉上我吗?”他一愣,不作表态,而我哈哈大笑。离婚有难度,但不代表离不成。 如果继续走下去,那也代表是我的主动选择,而不是因为处理不了他的不放手而所做的被动选择。有比爱情更高尚的感情,那需要抛开小我,抛开过往,站在高处思考未来家庭的走势。他没有吃喝嫖赌,品行高洁,没有辱骂家暴,没有虐待。 人一生做对一件事就值得被牢牢记住:他为了进京办户口,放弃了家乡熟悉的一切,有勇气跟着我异乡扎根,从头开始! 与精致的利己主义丈夫共处,如入无楫之舟,需自备。
彭灵
蜡笔小新有一集泳装魔王和动感超人是这样对话的。泳装魔王说,动感超人希望下次见面我们不再是敌人而是朋友。动感超人说,虽然说你是我的敌人,但你确实很不错。要想打败敌人要先欣赏敌人。爱上敌人。比如如果你轻敌,那些让你恐惧愤怒的敌人,会一次次让你掉进愤怒,恐惧的坑里。欣赏敌人才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知己知彼重点是知己。你们互相是知己。知道对方的厉害处,和弱点处。泳装魔王和动感超人是彼此的知己
---
这几年经历了一些起伏,身心状态也有过一段比较困难的时候。现在慢慢停下来整理生活,也想让自己重新开始。 最近在整理过去买的很多物品,能卖的卖掉,能捐的捐出去,让生活轻一点。 回头看也意识到一件事:当我在追求更高的学历、更好的工作的时候,其实我的物欲也在一起膨胀,好像觉得未来的自己需要更好的衣服、鞋子和各种东西去“配得上”那个想象中的生活。 经历过之后才慢慢明白,人真正需要的东西其实很少。未来依然可以有梦想,但生活本身还是想回到一种更简单、质朴的状态。
逃跑
因为一些有的没的的生气 嗨 现在好些了 还是想有人哄
一一
想想以往的经验你多棒啊,每次都解决了啊,每次都是这么勇敢和智慧(画面是能飞翔的,长出翅膀的我,像黑色魔咒里的女王那样,很有能量的样子,很有自信,同时也觉得好消耗自己啊) 此时我就平静很多,笃定很多了,因为我想起我成功的时候,意气风发的时候,这是为什么呢?
逞强
我的孩子总喜欢化妆,把头发刘海垂下挡着眼睛。因为班里有个女孩喜欢cosplay,她被误导了,就也模仿她觉得这样是美,但是我看着邋遢,总纠正她,后来纠正了几十遍也不改,我非常苦恼,接近疯狂,几次动手打孩子,我们俩互揪头发打在一起,很多学生都梳这个鲶鱼须刘海发型,放学时候就能看见,含胸驼背,戴眼镜目光呆滞的,我特别不喜欢这类孩子,还有说脏话的,我的认知里就把这些都定义为丑女,看见自己孩子曾经那么优秀漂亮,现在越来越丑,还纠正不过来真挺失望的,尤其她的性格也怪异,不知道脏乱差是羞耻,只觉得自己如果不跟风才是羞耻,我对她的教导感觉都是一场空,谁能告诉我该怎么办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