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父母重男轻女,对我很淡漠,从小除了嫌弃就是打击谩骂贬低。

匿名
父母重男轻女,对我很淡漠,从小除了嫌弃就是打击谩骂贬低。这几年我过得好起来,他们才有电话过来。昨天他们过来大姐家,离我家还算近,打电话让我过去聊天,可刚好我老公昨天身体不舒服,(我和老公一路走来可以说是相依为命,一起养育孩子,没有依附过任何亲戚家人,甚至亲姐姐和姐夫在我们最穷最低谷的时候还骗过我们的钱。我们慢慢积累到现在,有了一些人脉,经济也好起来)。我都没有思考就拒绝了去见父母,安心陪老公,我和父母大概还是春节见过面吧,后来就在想:父母和老公在我的意识主导里面,谁该放第一位?

12温暖
30回答
唐自中
温暖了
评论
有自己的边界和原则,遵从内心做自己就好。

第一时间下意识拒绝了去见父母,陪老公,过了之后理智再想的时候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合适?你也讲到了,父母对你淡漠,而老公和你相濡以沫,相信直觉,你的感受最珍贵~

跟随自己的内心

30"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有一种人,她们是有严重的人格缺陷的,她们相信自己是美好的,这本没错,但她们相信自己好到永远不会犯错,这就是人格缺陷的具体体现。 正常的人,在我很好和我也会犯错之间,是兼容的,她们的人格缺陷导致,她们永远只能活在二元对立的世界里。非黑即白。她们普遍认为,会犯错=不美好,美好=从不犯错。 她们为了逃避错误与挫败,只会逃避,隔离,因为她们认为,只要我跑了,错就没犯过。奇葩吧 更奇葩的是,她们有执念,例如她们帮你拿盘子,是好心,结果摔碎了盘子,你需要处理没有盘子今天晚上大家拿什么吃饭。这并非责怪,只是解决问题,她们就会上升到战斗状态。这是她们跟正常人确实不太一样的地方。最起码成熟的人可能都不用等你说,就会主动说,不好意思,我也是好心,咱们解决一下晚上拿什么吃饭的问题吧。 我承认你是好心,但是盘子摔碎了,大家晚上没得吃饭。我总不能说,你这么好心,没事,大家不吃不喝认可你吧…她们是十分割裂的。你再好心,咱们也得解决问题呀。 唯有耐心的人,估计能与她们这种人相处。她犯错了。你抱抱她,在解决问题。她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是的,你摔个盘子,我有耐心抱抱你,你是好意,但是如果你闯了大祸,重大事故,有多少人有耐心抱抱你说,你是好宝宝,别人爱死活随意,甚至自身死活也随意,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好宝宝?我觉得,这都近乎人格障碍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