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父母重男轻女,对我很淡漠,从小除了嫌弃就是打击谩骂贬低。
匿名
父母重男轻女,对我很淡漠,从小除了嫌弃就是打击谩骂贬低。这几年我过得好起来,他们才有电话过来。昨天他们过来大姐家,离我家还算近,打电话让我过去聊天,可刚好我老公昨天身体不舒服,(我和老公一路走来可以说是相依为命,一起养育孩子,没有依附过任何亲戚家人,甚至亲姐姐和姐夫在我们最穷最低谷的时候还骗过我们的钱。我们慢慢积累到现在,有了一些人脉,经济也好起来)。我都没有思考就拒绝了去见父母,安心陪老公,我和父母大概还是春节见过面吧,后来就在想:父母和老公在我的意识主导里面,谁该放第一位?
12温暖
30回答
唐自中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潘秀勤
8个月前
31"
咨询师
胡周琴
8个月前
有自己的边界和原则,遵从内心做自己就好。
咨询师
史婧雅
8个月前
第一时间下意识拒绝了去见父母,陪老公,过了之后理智再想的时候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合适?你也讲到了,父母对你淡漠,而老公和你相濡以沫,相信直觉,你的感受最珍贵~
咨询师
朱晓燕
8个月前
跟随自己的内心
咨询师
张志军
8个月前
30"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发了,我纠缠了!他有新欢了,我的纠缠让他们在一起更亲密了,关系更加牢固了!我自己很难走出去!我发什么他都是已读不回。为什么人说陌生就陌生了。
在干嘛
不主动找别人,别人也不会主动找我,微信除了工作没有别的消息,别人各样的情绪我也不想掺和。家有很困扰的事会找咨询师或者家人聊聊,工作中也保持简约疏离,不想动用情绪。不愿意主动社交,倒不是社恐,主要是讨厌后续维持关系的麻烦。感觉日子就是在往前推。对于主动接近自己的男生也没什么好感,欣赏的类型我也讨厌接近。。。。
小嘟嘟
儿子初三,英语不及格,有听写、限时测试啥的就不去学校了,晚去或者半天不去
Nana
他觉得 我每次伤害他之后都从来不会去安抚他的情绪,每次他说难受的时候我顶多道个歉或者不说话但从来不会第一时间想着去哄他,我觉得很无助,每次他说难受的时候我不知道怎么样去平衡我的委屈和他受的委屈,他觉得我不管因为什么,伤害到他了,就应该哄他,或者至少不要继续和他争伤害他,可我根本自己就意识不到伤害他了,或者,我总觉得自己更委屈..所以我每次都会干坐在那里听他说,拉不下脸去哄他,总觉得去哄他我就吃亏了,我就变成低声下气忍气吞声的人…我觉得好迷茫好迷茫,我很在乎很在乎我们的感情,可我害怕这样的感受会把我们越推越远,我不想自己这么想,我不想总把自己催眠成最冤枉委屈的人,这样我就算哄他了,也好累好累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有一种人,她们是有严重的人格缺陷的,她们相信自己是美好的,这本没错,但她们相信自己好到永远不会犯错,这就是人格缺陷的具体体现。 正常的人,在我很好和我也会犯错之间,是兼容的,她们的人格缺陷导致,她们永远只能活在二元对立的世界里。非黑即白。她们普遍认为,会犯错=不美好,美好=从不犯错。 她们为了逃避错误与挫败,只会逃避,隔离,因为她们认为,只要我跑了,错就没犯过。奇葩吧 更奇葩的是,她们有执念,例如她们帮你拿盘子,是好心,结果摔碎了盘子,你需要处理没有盘子今天晚上大家拿什么吃饭。这并非责怪,只是解决问题,她们就会上升到战斗状态。这是她们跟正常人确实不太一样的地方。最起码成熟的人可能都不用等你说,就会主动说,不好意思,我也是好心,咱们解决一下晚上拿什么吃饭的问题吧。 我承认你是好心,但是盘子摔碎了,大家晚上没得吃饭。我总不能说,你这么好心,没事,大家不吃不喝认可你吧…她们是十分割裂的。你再好心,咱们也得解决问题呀。 唯有耐心的人,估计能与她们这种人相处。她犯错了。你抱抱她,在解决问题。她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是的,你摔个盘子,我有耐心抱抱你,你是好意,但是如果你闯了大祸,重大事故,有多少人有耐心抱抱你说,你是好宝宝,别人爱死活随意,甚至自身死活也随意,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好宝宝?我觉得,这都近乎人格障碍了!
4229
老公在孕期找小姐,而且是大白天,开房一两个小时,肉体没有精神的。除了这一点其他都对我很好。该原谅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