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这本书让我学到了放弃自己的幻想和放弃别人对我的角色期待
一一
这本书让我学到了放弃自己的幻想和放弃别人对我的角色期待 发现了自己内化父母的评判体系
10温暖
21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
原生家庭带来的影响
评论
一一
6个月前
情感不成熟。另一种标志是过于理智化。 他们会对特定的话题过于沉迷。在这种领域上,他会进行思考,甚至可以说是有些极端。 但他们不会把这种能力运用在自我反思或提升对他人感受的敏感性。 对自己的见解过分专注,使得他们有些不懂人情味。 他们尽情的讨论自己喜欢的话题,但无法凭此真正的吸引别人。 他们可能和那些停留于表面思考者一样难沟通。尽管他们在表达自己的观点时,可以进行概念性思考。 但只有所讨论的话题处在一个客观和理性的水平上,他们才会觉得舒服,才会乐于与人交流。
一一
6个月前
跟母亲打电话的内容完全是打发时间非常无聊。 母亲从来不会谈些任何实质性的东西。只会说一些事实问题。比如你在做什么天气怎么样? 最近怎么样?其他都不谈。 他从来不接别人的话茬。让人很沮丧。 我想说,我们就不能谈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吗?但是他不会。
咨询师
刘世淑
8个月前
有些父母的唠叨和控制确实已经在孩子的潜意识里扎了根。所以即使父母不在身边,甚至有些父母去世了很多年,有的孩子仍然摆脱不了。你刚才的认知就是非常正确的。
一一
8个月前
我不再为父母的辛苦、命苦而天天感到内疚、羞耻、糟糕、自责!谁的老年不是孤独的?我的也照样是!再说我已经尽力帮助你了!我受不了你天天在我耳边念叨!即使你不再我耳边念叨,我也已经出现幻听,就是天天在我耳边念叨!好痛苦,就像一根针一样,天天扎我!没有一刻不念叨!
咨询师
刘世淑
8个月前
你的勤奋,好学和认真也感染了我。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时光轨車
我28岁了,学历专科,职业前台行政。 小时候我妈想把我sha了,我不想死,所以我没死,过程就不想说了。 她的这个想法和做法,所有人都知道,(我爸,外公,外婆,奶奶,小姨,小姨夫,舅舅,舅妈)包括但不限于邻居,没人能帮的了我,我爸只会打电话说我妈想sha我的时候,让我跑,但是跑了我还得跑回来那种。 长大了,我已经出去工作好多年了,她还是老盼着我死,因为我离她很远,然后她就折腾身边的亲戚邻居,一开始别人也许还有耐心,但是时间长了,也没耐心了。 就在刚刚,她微信又给我发了死人视频,(抖音里面的视频,一个女的在病床上眼睛睁的老大,配文是说她已经死了)说一些神神叨叨的话,我之前已经把她微信删了好几年,现在加回来有两三年,但也没有怎么聊天。 我真的很烦她,而且她也没神经病,她是正常人,真的好想咒她死,我能咒她死吗?而且小时候她杀我,我也没有杀她,我能杀她吗? 我还有一个妹妹,小我9岁,在上高三。 她对我妹妹也不好,但是比我还是好一些。毕竟我妹的性格和我不一样,她也怨恨妈,知道父母不爱她,但是她觉得自己没办法远离,也觉得我有些心狠,也不认可我的做法。 我觉得丁克也不错,我妹居然有些重男轻女,她觉得她以后必须生一个男孩,没有男孩,就断子绝孙了,不重男轻女的人才不正常,可是我们家也才两个女孩,没生男孩呀。 唉,思来想去,我估计就微信怼我妈几句,我都不想称呼她是我妈,好烦,不知道我妈能活多久,真是奇葩。
暖暖
父母以前工作很忙,陪伴时间很短。成年以后,一直有抛弃感。
叮当
我去找工作, 她问我以前做过没,我说以前没做过。她说我多大,我说28,她说属啥。我发了一个问号,我没有回答。我询问的是饭店钟点工。之后我可能失败了,她也不说话了,我也不说话了。我应该怎么做正确
胖胖
我妈老是在别人面前讲我私密的话,叫我做什么私密的事,她怎么不变哑巴
joan_law
努力了很久 对方没办法爱自己, 放不下, 也不希望对方有自己的生活。 该怎么办?
一一
禁止自己向外攻击,自己很难受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