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的同事,她老公突然去世,已经好3个多月了,她还是走不出

匿名
我的同事,她老公突然去世,已经好3个多月了,她还是走不出来,满脑子里都是老公的事,空闲时间不由自主就会想起他,好心烦, 白天中午一般睡不着,晚上也只能靠看着视频,熬,熬累了,才能睡, 不看视频,就容易惊醒,看到她这样很是心疼,又无能为力。 即便是和身边的人一起聊天,玩耍时,也会时常想起,就会悲伤,又让人们看到,就压抑下去,但是,会心烦,没有耐心,看书也看不下去,其他事也没心去做,她如何才能不频道想起老公呢,如何不这么悲伤呢,请老师给予指导。

8温暖
18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啊啊啊
7个月前
死亡焦虑的直接体验是重要的成长机会,你可以问自己。 我是谁?我为什么要生活?我要如何生活?如何不浪费自己和死之间的时间?什么样的生活是有意义的。必须要在焦虑中真诚的思考这些问题,在有些情况下,人的人格可以实现重要的一跃,对有些有天赋的人,是可以完成的。

建议她来平台找合适的咨询师倾诉下目前的状况,获得专业的,温暖的支撑。亲人或者朋友,没有经历过心理学相关培训,大多数是无法提供合适的帮助的,甚至还会造成二次伤害。

等她自己想开吧,这种突然去世的,没有心理准备,一时会很难接受,类似PTSD,可以让她出去散散心,给她独处的空间,你们不用过分关注她,否则她会更难过

79"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我有一种长期状态,但我不知道该怎么用一个准确的词去形容它。 对我来说,好像没有任何一个地方能让我真正安定下来。不管是学校、工作环境,还是生活的地方,我都很难在一个地方长期待下去。我慢慢发现,这好像是我身上的一种规律,一种反复出现的 模式 很多事情一开始的时候我也会很认真去做,但过一段时间以后,我就会越来越难以继续坚持。可能是因为环境里的某些东西,比如人际关系、压力、或者一些细节让我感到很难受。那种不舒服的感觉会慢慢放大,最后变成一种很难忍受的状态。 我并不是那种喜欢追求刺激的人。我也不是那种需要不断换环境、不断找新鲜感的人。相反,我其实是很希望生活能够稳定下来的人。但是现实却是,不管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我好像都很难在一个地方真正安定下来。 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容易受到环境影响,或者是不是抗压能力比较差。也有人曾经怀疑过我是不是有 ADHD 之类的问题,但我自己其实也不太确定。 另外还有一种感觉很难形容,就是我常常会觉得自己好像不属于任何地方。不是说我在主动逃避什么,而是一种很奇怪的体验,好像无论在哪里,都很难真正产生一种“这里是我可以长期待下去的地方”的感觉。 这种状态让我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都显得比较不稳定。我自己也会觉得很费劲,因为我其实并不想这样。 所以我想问问大家,这种情况有没有一个比较准确的说法? 它更像是一种焦虑?适应困难?抗压能力比较低?还是其他什么心理状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