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是0社会化,突然一下被生下来了没有任何教养没有任何理会
匿名
我是0社会化,突然一下被生下来了没有任何教养没有任何理会,又遭遇了糟糕的社会。突然发现可能也有不少人这样,其实挺无助的,想抓住什么又不知道能抓住什么,父母并没有什么理会也理会不了,真无助,所以说生恩也只是一个质疑。就这样放任自己吗,其实连饭也吃不起了,但是总有很多阻碍呢
5温暖
8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7个月前
父母有认知或能力的局限性,理解接纳这点,能避免内耗。 未成年属于原生家庭,成年后,可以遵从内心做自己。
咨询师
石萍
7个月前
能力是可以锻炼出来的,只是有时候容易被恐惧限制住手脚
咨询师
曾广胜
7个月前
你是已经成年了吗?如果是的话,有很多种走起来的办法,走着走着,你想要的东西才会出现的。
咨询师
李素蓉
7个月前
从你呈现的这一段文字,表明你有很好表达能力、总结归纳能力、学习能力,丰富的知识面等。你有能力让自己生活得更好。 与您分享欧文·亚龙的一段话: 一个人面对自身处境的态度,才是人之所以为人的关键。 我们对自己从困境中能获得什么负有责任,我们对面对困境的态度负有责任,对自己是否被伴随而来的痛苦、愤怒、沮丧所击倒负有责任。 即便所有的努力都失败了,逆境无法克服,人们也要为自己对逆境采取的态度负责:是痛苦懊恼地生活,还是找到超越逆境的方法,在逆境中重建有意义的生活。
咨询师
刘世淑
7个月前
父母没有教会你怎么生活,所以你很迷茫。不过也可以跟着咨询师学学。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哪吒
小吖頭
往事随风,爱恨随意 一切从提升自己做起 加油自己
小粉豬
將這暖意分享出去
彭灵
尊重真实的自己和别人才叫自尊心。尊重各个面向的自己,允许他们存在才叫自尊心。死要面子,就会嫌弃某个方面的自己和别人。死要面子的人往往都是低自尊的人。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这几天带着一岁半的二宝去了省会城市亲戚家,目的也是为了换个环境,感觉来了大城市反而更能安静下来带孩子,甚至对孩子的爱更深了一点。对比之前在家乡的时候有自己的父母帮衬,另外还有保姆,但是我的心确实飘的,每天稍微有点空隙都会约朋友出去逛街或者打牌,不拒绝任何的社交或者聚餐,看似在家乡的生活多姿多彩,然而似乎还不如现在待在大城市消停。在这边我每天除了带孩子在小区和邻居家的小孩们玩耍、几乎没有其他社交、而且内心反而更愿意消停。空闲的时候还能静下心来阅读一些书,在家乡的时候我是从来都不会安静下来看书,甚至觉得宅家里都是一种错误。而且在家乡还有暧昧对象(丈夫常年在外地),总觉得在小城市不作出点事情出来有点对不住自己的生活,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理
小粉豬
很感恩和前任的关系比以前进步了不少,上一次他也有关心到我的学业,我的工作
也为我身体状况好了许多而感到开心
只是他之前就讲过需要点时间和空间,其实这一点我也蛮认同的,我跟他都认识那么久了,过去发生的那么多事情,大家确实是需要时间慢慢来
而且我最近的生活过得蛮滋润的,也不急着谈新的恋爱
他今天回复我说过一阵子忙完就可以陪我聊聊天
对于他现在的状态,选择尊重和接纳
目前能够支持到他的方式,就是过好自己的生活,给他时间、耐心和空间
感谢他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也一直在我的身边,用他的方式一直在努力的付出,之前忍受了那么多的压力,也没有选择离开
现在看得出来不只是我在包容他,其实她也在默默的包容我
我相信我们未来还会更亲密,更理解,更信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