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肖平平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张凤琴
曾看到这样一段话:你和原生家庭的关系,决定了你这一生会有几道“坎” (1)家长过于强势:懦弱/叛逆的坎 (2)过于娇宠:任性/自私的坎 (3)打压,否定:自卑的坎 (4)无视,不关心:脆弱的坎 但是这个世上是没有完美的家庭,而且一切的人生剧本都是由你自己编写的,不是家庭找到你做他们的孩子,而是你找到他们做你的家长。 如果你现在意识到,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去把原生家庭带来的好的模式、好的特质、好的能量去承载下来,把一些不好的慢慢地还出去。 渐渐地,你将活出一个全新的自己!
罗丹
你会允许你身体涌现的任何一种感受吗? 向它们开放 信任它们的存在 耐心的招待它们
和钰蓉
放下一段不属于自己的感情,并不是易事。 如果懂得利用心理学上的白熊效应(White bear effect) .放下一个人则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 白熊效应也叫反弹效应(Rebound effect),或者叫抑制反弹效应(Restraining rebound effect),是心理学中的一种常见的效应,源自于美国哈佛大学社会心理学家丹尼尔·维尔纳(Vilna)的一个实验。丹尼尔和同事为了探寻思维意志的影响,做了一个实验,他们要求被试尝试者在第1个5分钟的时间内不要想象一只白色的熊,而在下一个5分钟他们要求被试者想象一只白色的熊。当脑海中出现白色熊的形象时,就要按铃报告,在实验中他们发现那些想努力操纵自己,不去想白色熊的被试者的按铃次数,比那些没有努力控制自己思维的人的按铃次数更多。也就是说当个体努力压抑思维的这种行为,会导致思维更加强烈的反馈,这种现象同样也出现在情感受挫的人身上。 失恋会触发一个人的戒断反应(Withdrawal Reaction)。所谓的戒断反应指的是人对一种事物痴迷到一定程度时,无法接受自己已经失去该事物的现实。 这也是无数人深陷情感囹圄的重要因素之一,那么为了逼自己回归到正常生活轨道,他们会选择强迫自己放下一个人,或者是强迫自己不能去思考这件事。此时就触发了白熊效应,你越是想控制自己的思维不去思考某件事,就越容易思考这件事,所以很多时候,感情中放不下的底层逻辑是没有接纳这件事,所以才会逼自己。 所以放下一个人的最好方式就是接受现实的发生,不去过度强迫自己一定要快速放下某个人。 对于付出真心的人来说,无法做到快速放下。只有理论没有实践是过于空洞的,放下也不是完全的顺其自然,也需要做一些小任务,比如以下这几点:
王倩倩
他们知道,在很多情况下,反击并不等于力量的展现。 反而,强者懂得保持冷静,反思自己,理解对方的动机。 他们明白,真正的力量来自于内心的稳定,而不是一时的情绪反应。
李鹏程
人在低谷的时候不要乱动,你就坐在那里,看人情冷暖,看人性,看谁离你越来越近,谁又离你越来越远。你也看自己,看自己到底能不能熬过去,人一定要感谢自己落魄的日子,这段时间你的世界全是真的。
史冬英
在咨询中经常遇到这样的困惑:某某好朋友跟我一直特别好,但是最近好像不一样了,我想找他干什么,他经常说有其他事不能陪我,我觉得特别难过,感觉他不像以前那么在意我了…… 这样的情况也会出现在亲密关系、亲子关系、同学/同事关系等各种关系中,每当发生这种情况,当事人都会心里很不舒服,感觉自己被抛弃了似的,有的人会怨恨对方,还有的人也是埋怨自己。 但这样的情况其实是非常正常的,我们之所以有这样的感受,是因为我们内心产生了占有欲,而这种占有欲是对关系极大的破坏。 所谓占有欲,本质上是一种控制,而没有人愿意被控制,一旦对方感觉他对你怎样不再是一件可以自由决定的事了,比如如果拒绝你,你就会显得很失望、很委屈,或者很愤怒,那么对方大概就只想逃离你了。而更有意思的是,你觉得你在控制别人,但你其实也被控制住了,你在过度依赖这段关系。 那么如何处理占有欲呢?可能你需要知道两件事: 第一,你只能拥有一段关系,但你不可能占有关系中的人,因此在关系中我们只能去珍惜彼此互动的体验,而不能试图控制对方成为你期待的样子。 第二,关系不会是一成不变的,当别人有时候拒绝你,甚至有一天离开你,这不是你的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需要和人生轨迹,不必把什么事都联系到对方是不是重视你,你是不是不够好,这没有什么必然性。如果你无法接受这些,那可能说明你需要个人成长,不再把对自我的评价建立在他人和外界的反馈基础上。 所以对待关系,我们要做的就是体验——体验好,值得珍惜,体验不好,也可以离开。我们从来都有选择的权力,但我们不是神,因此请不要试图改造和控制他人,除非你想破坏关系,并让自己伤痕累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