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把自己的心全部包起来了

匿名
我把自己的心全部包起来了

5温暖
12回答
遥远的星辰
温暖了
评论
看到你选择把心包起来,我尝试着体会,这是一种怎样的心痛,也很无助。 到底是怎样的境遇,让你不得不选择将自己的心保护起来呢? 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智慧去保证自己的安全。这可能也是目前你能找到的一种让自己感到安全的方式。 同时看到这条留言,我也似乎看到你的勇敢,你很渴望有人能够愿意倾听你的故事,陪伴着你,给你安全和温暖。 一方面,我们把心包起来,可以满足安全的需要; 一方面,当心真的包起来,我们无法满足自己与他人情感互动的需要,这是人的相互依赖的属性。 有没有可能,我们找到一些方法,既可以满足人的相互依赖的需求,又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呢? 如果你准备好了,我选陪你同行。

3
有时,这也是好办法,至少暂时让我们免受伤害。但是,与世界隔离不是长久策略,毕竟,我们还需要人间的温暖,我们要活在关系里。给心一点氧气吧。

阳光照不进去了

相关回答
北风
我的朋友保研我能看到他们由内而外的自信,但我和我现在的同学身上只看到了苟且和逃避,我曾经问过我的室友,考上这个学校你开心吗?会为自己的努力感到骄傲吗?他沉默了一会,然后摇摇头,似乎是没有思考过这种问题。我感到可怕,在我看来,如果一个人连为之奋斗的努力都不尊重,对自己已经有的或者想要获得的骄傲一无所知,这样的人的内在是空虚的,他也不可能表现的自信,好像是为自己现在所行所想的印证,所以才能表现的苟且,逃避生活,只有晚上属于自己的时间还在虚无的快乐里度过。但,或许他们本来就是这种人,或者认了命,觉得怎么努力也不可能变得和第一类人那么引人瞩目,优秀的逻辑在自己身上无法完成自洽,便只有躲进自己的桃源乡。也有可能,即我所求贪得无厌,不知满足,同学所做或所谓我们这个层次的最好出路?想到这里我觉得有了一些答案,人生百态,我擅自给朋友和同学分了三六九等,从人生态度上,从学校层次上,从人情世故上。我被教导人人生来平等,但总会下意识的给自己和别人划分层次,我的学校远不如我的朋友,但我的同学就一定比我的朋友差么?即使,人生态度依然消极,即使会被家长老师拿来明褒暗贬,即使大脑并不如他们聪明,即使人情世故,社会经验远不如他们,也即便人生伴侣更会选择他们而不是我们。我们也总会有过人之处。吾辈所求即是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与骄傲。

哪吒
。。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