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下面有个网友说孩子总是惹她生气。因为父母要的是一个理想的

彭灵
下面有个网友说孩子总是惹她生气。因为父母要的是一个理想的孩子,完美的孩子,而不是一个真实的孩子。孩子活泼好动的行为总是让父母失控。我觉得孩子只要不犯法,不受伤,就不用干涉,要尽量多的给孩子自由。不要束缚孩子。减少控制欲。我侄子有一次不小心把衣服袖子弄湿了,他妈妈就发火揍他了。还好孩子哭两声就恢复心情了。要这么点小事就生气,那有生不完的气。

9温暖
6回答
程建兵
温暖了
评论
情绪化的父母,在重复他们小时候的亲子关系模式。

分析的有道理,但是情绪受到影响了,需要提高情绪管理能力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是要逐步减少控制的力度,同时也要改善自己的情绪体验,双方的关系和行为是相辅相成的,只是这个度的把握不太好控制。

你的教育理念可取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玥玥大宝贝
突然发现有的事情我一想起来就觉得无比难以忍受。比如骗了我钱的咨询师我就算报警也拿他没办法,想到他拿着骗走我的钱想“报警又咋了,最后还不是你不落好”;比如想起追逐了很久的喜欢的人,当我意识到对方其实早就丝毫不care我了,我还一直追着人家跑,后知后觉感觉毫无尊严,而且无论我做什么都无法让他再喜欢我。 这些事我想想就觉得无比的。。。难以。。忍受。。心里一瞬间感觉丧失理智一样,被密密麻麻的对自己的愤怒包裹。 我那天突然冷静下来了,我在想,为什么呢。这两件事有什么共性吗。 嗯。。然后发现宝了。 画重点:我发现我不爱自己,我希望别人爱我,这个世界爱我,我以为我只要对外界足够真诚,只要我足够好,我就会被爱的。 注意,这是一个逻辑错误。因为如图所示,(图不是我的),别人爱我,世界爱我,是外圈的事。其实跟我真不真诚,我好不好,没有必然关系。用数学语言来说,我真诚我好,只是外界爱我的充分不必要条件。 可我坚信这个逻辑链条,就导致每一次失败,被辜负,我都会按这个逻辑推理出:我不好。如果我再xx做,就好了。 可我没办法再怎么好了,人没办法十全十美。所以我就会崩溃,我的认知和现实产生了巨大冲突。 而我不爱自己,再具象化一些呢? ——我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而在外界。 我太过在意,外圈的,那些东西,跟追星一样,为它痴,为它狂,为它哐哐撞大墙hhh 虽然看上去,我也在做很多内圈的事,比如让自己变优秀。 可我做这些内圈的事,本质上,还是为了改变外圈的事。 比如,让自己变优秀,为了得到爱,尊重,羡慕,好工作,好未来,喜欢的人喜欢我...... 这些图里,外圈的东西,我其实根本无法改变。所以我很难快乐,所以虽然所有人都说我很优秀,可我依然在心理疾病里泥足深陷,无数次失去理智。 但是。。对于如何,①真正的把注意力放在内圈,②真正不在意外圈的东西,不是逼自己不在意,更不是假装不在意。 这两件事,怎么实现,还没有头绪。 存个档,标记为待解决事件。哪天灵光乍现了再说。

无眠
几年前我刚刚毕业的时候,经历了前男友的背叛对我造成很大创伤。刚好那时候初恋找到我想跟我复合,可是他那时候刚结婚,他老婆已经怀孕了。那时候很纠结,因为前男友背叛心态很乱,觉得他都结婚了还想跟我在一起是不是对我是真感情?后来成熟点了知道,那不是真感情。然后那时候非常纠结,觉得他老婆怀孕了孩子已经存在不可能改变,但是又不能接受他的孩子。他承诺会离婚,然后把孩子给他老婆。但他后来反悔,他想要那个孩子,想要我带那个孩子,我就非常抵触,一直说他不处理好自己的事我不可能跟他在一起,处理好自己的事就是离婚,然后把孩子给孩子妈妈带。后来他做不到,我就彻底跟他断了联系,他过了一年再联系我说他要离婚了,我那时候为以前的事和话觉得良心不安,劝他为了孩子不要离婚,给那个孩子完整的家庭和美好童年,和孩子妈妈就算不合,也到孩子成年后再分开。但现在我想起之前那时候自己也非常偏激,三观不正,很强硬要求他做到我要求的,所以看到这个案子里,叶无法接受那两个孩子说的话,想起自己以前,就觉得自己是不是也是很恶毒的人,区别只是叶的处理更恶毒,我说的处理是离婚把孩子给孩子妈妈,并且一次性付清抚养费,我不可能带那个孩子。但是看到这个案件里叶那种态度,感觉自己好像也这样过,所以觉得良心不安。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