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终于活过来了,不知道是受冻还是因为感染病毒,白天发冷,晚

匿名
终于活过来了,不知道是受冻还是因为感染病毒,白天发冷,晚上盖着电热毯,喝着热水,用着暖气片还是冷。穿了厚衣服,喝了三瓶热水,吃了药,把自己悟着出了一身汗,期间断断续续的做梦。感受着心脏的跳动。我的身体在为自己努力。一直回忆起过去的令人悲伤的经历。 工资不发,连买药的钱也没有,和朋友借钱,她让我用信用卡,可我以前给她借过钱。做梦的时候一直耿耿于怀,为什么我帮助别人,没人帮助我。这不是她的错,也不是我的错。一次的结果,我该给自己攒钱。成年人要有养活自己的能力。当然,他以后和我借钱也是不可能的。 这一次真正的长教训了,存钱是必须的,不抱怨,在这个过程里开心的活,才是重要的。

8温暖
11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人生总是在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的过程中,加油

一次生病,看清了一个人,值了。我们可以善良,但是善良要带着界限和智慧,经历多了,就知道如何识人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111
第一个和第二个其实是与原生家庭相关的 就是我有一部分执念觉得爸妈需要负责的 (但大概率是有一大部分需要我自己来负责 因为我已经成年了嘛)第一部分就是照顾自己和照顾别人的问题 因为我家这边 我爷爷奶奶比较娇惯 他们负责我生命最初的1-15年 我在4岁左右搬出来 可以说我在15岁之前的主要抚养人就是爷爷 初三之后就不怎么去爷爷家了 但是我爷爷就是比较包办的风格 但是我父母的状态就是比较放养的状态 比较不耐烦 我举个例子 我比较小 洗不干净袜子和内裤 我妈教不好 直接讲 管你的呢 反正洗不干净生病的是你 就不教了 小孩子本身就力气小 所以我也一直没太洗干净过 所以我自理能力确实是比较差一些 但是当前应该是解决了比较大一部分 但是我不知道我还有多少没解决掉的部分 第二部分是人际方面的问题 我小时候因为爷爷奶奶带比较久 他们比较怕冷 所以我穿衣服就比较厚 很容易被同龄人针对 所以养成了我有点自卑的行事风格 不过我也不太确定 因为我其实还是有点反权威 而且我比较易激惹 我也不太清楚我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我的情绪究竟哪里有不对的地方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疑问哈 因为我家其实从我4岁内年就搬出来了 但是直到15岁 其实看管我比较多的是我的爷爷奶奶 因为我爸属于一个非常非常幼稚的状态 还每天脑子里就想着玩 我4-5的时候每天出去也不知道在干嘛 反正就是打麻将 然后从6岁时 他就开始每天晚上都要在电脑上 唱歌 和女网友聊天 总之挺热闹的 我姥姥来了 他都不会停 我高考了 他都不会停 我确诊抑郁了 他名义上停了 但是还是很想玩电脑 我试了他一次 中间网络断费一次 我当时要上网课 我的校园网流量够 想法就是不弄网了 我用我校园网流量应该仅仅有点紧张而已 我妈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满他在电脑上唱歌 但是他说给网络缴费 她没有去沟通说问题在哪 也没有表达不满 但是她给网络交钱了 于是我就把网线剪掉了 为此 我被我爸打了一顿 我觉得我妈位置就像一个提线木偶一样 然后很多妈妈的职责不是她来尽的 而是我来尽的 而且我没有妈妈的权利 我很气愤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