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不能活得太廉价,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给自己打上不值的标

王倩倩
人不能活得太廉价,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给自己打上不值的标签,然后得到一个廉价的人生。我们一定要存钱,因为钱是底气,是体面,是不时之需,但不能过度,不能成瘾。记住,赚钱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己过好。 一个小建议,不要过度存钱。要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让自己过得光鲜亮丽一点,那是生命的力,也是庸俗的快乐。人,要享受存钱的安稳,也要享受花钱的爽感,要让挣钱的幸福感更强一些。 有些人,不是病死的,是穷死的,穷怕了,连健康都敢省。不要觉得苦自己,成全别人多伟大。不管心穷,还是自苦,都是一种病。小病从医,大病从死,人该豁达的时候,就豁达。至于儿孙,尽心尽力,但别当牛做马。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冯二玲
人总是会冒出来各种各样的想法的。 其实我们没必要冒出来一个想法就去研究它一下,冒出来一个想法就去研究它一下。 这样我们就会很被各种想法带跑。 如果你总是会冒出生命没有意义的这种想法,非常可能是两个原因。 一种可能是你情绪低落。情绪低落的时候人们就会想一些这种貌似有意义,其实非常空洞的问题。说白了,人活着有什么意义?意义不是想出来的,是做出来的。 还有一种非常大的可能性是你在生活中没有找到有意义的事情去做,没有能够专注地去做一件事情,并且在这件事情当中找到价值感,找到意义感。也就是说你没有能聚焦你的人生。 有个作家说得好,人生就是一个空盒子,里边是空的,但是你放进去什么东西它就拥有了什么东西。 所以你要往里放东西。 言下之意你要做一些事情,然后这个人生就变得有意义了。 说到底人是为什么而活?人就是为活着而活! 佛家不是也讲,过去不追,未来不念,活在当下吗? 你完全可以按照你理解的方式去生活,只要在法律允许的内。关键是你不要总是比较、思考、回顾和分析。 人生本来就没那么复杂。往往是我们把它过复杂了! 为什么过复杂了呢?就是我们总是在思考它的意义。 还是要跟着本心去走,做好你自己该做的事情。 当你专心去做事情,坚持去做事情的时候,你发现你的生活就变得越来越有意义了。

赵玉红
当一个人生活中的垃圾时间过多,必然会导致内心凝聚感的消退。人本质上是个对境起心的存在,永远都不存在一个脱离了情境的自我。就像William James 所说的:“人的经验本质上就是注意力所指向的对象的总和。”因此,一个人的注意力所朝向的目标,决定了自我的心理面貌。 我所定义的垃圾时间是什么呢?当然不是指你做了什么,而是体验着什么。就好比一个人下班后躺在沙发上看手机的那片刻,它是一种惬意的休息,但也仅限于那一个小的区间,它是为了缓解已经积聚的张力,却不能在那种亟待释放的张力消失后建构起有活力属性的新的张力,因为它不具备这种属性,休息和娱乐不能无限延伸,秩序和活力皆来自于从张力产生到张力释放的循环过程,它的缺席也一定反映着这个循环结构的断裂。因此,当这个休息状态持续延长、延长到休息过后也不知道要做什、于是只能继续做这件事的那种程度时,它就变成了一种逐渐失序的过程。 这看起来只是微不足道的片刻,但倘若大家有读过我先前写过的复杂性理论视角,就知道一个微小的无序心境,倘若不及时干预,它就会“自组织”起一种更为稳定持久的虚无感。 其实任何一种心理失序都能找到那个缘起之时,但凡有一点点“不对”的感觉出现,它就已经开始了内心的转向,只是由于它过于微弱,最初总是难以察觉,也容易被忽视。它只能在抵达真正的混乱水平时才被人真正重视,不得不重视,因为那是难以耐受的感觉,它会让人体验到越来越强烈的无聊和烦躁,在那个时候调节已经变得困难,因为这时候你会有一种任何事情都不想做,没耐心去做的感觉。 因此,当休息和娱乐过后,那种惬意和满足的感觉已经抵达边际时,所谓的垃圾时间本身就成了一个令人转向低心理效能的吸引子(attractor)——令自我总是趋向于某个位置回归的稳定特性。它最容易组织其“近抑郁”的心境,并让人体验到诸如孤独、无聊、无意义、脆弱等。它的反面——过度运作而不能休息的人也会轮转到这个心境里,理由就是我前面所说的循环结构的被破坏:活力感只能来自于一个人可以动员自身去做有负荷感的事情,同时也允许自己休息,且二者互不侵蚀彼此的空间。 其实情绪调节是一个需要不断做“回正”动作的事情,它需要非常积极的主观性去参与,尤其是当自身本就处在一个高压、高损耗的生活环境中时,这种回正动作就更为必要和关键。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