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而是你怎么对待自己,别人就怎么对待你。
一一
而是你怎么对待自己,别人就怎么对待你。
5温暖
12回答
蔡伟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钱浩
2个月前
你怎么对待自己,别人就怎么对待你(投你所好)。 别人怎么对待别人,你就怎么对待别人(投其所好)。 你怎么对待别人,别人就怎么对待你(投你所好)。 别人怎么对待你,你就怎么对待别人(投其所好)。 上述,其实都是自主性缺乏的表现(不论是你,还是别人)。 真正有自主性的做法,可能是如下: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你怎么善待自己,就怎么善待别人(不双标)。 见贤思齐: 别人做得好的,学习之(长进自己)。 见不贤而内自省: 别人做得不好的,引以为戒(长进自己)。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聚焦于自己的成长。 另,若来者不善,学会以直报怨。
咨询师
张志军
5个月前
咨询师
胡周琴
5个月前
好棒的觉察
一一
5个月前
重要他人对他怎么样,重要他人的待人接物方式
1
咨询师
史冬英
5个月前
你如何对待别人,或者如何对待自己,都只是别人如何对待你的影响因素,而决定因素是他们的“重要他人”如何对待他们,这会形成他们待人接物的基本原则和模式。 举个例子,如果他是一个冷漠的人,即使你对他热情,或者对自己很关注,他也最多是好一点,而不会变得多么热情。如果你过度热情,他甚至可能被吓跑。 所以,爱自己是没错,但别忘了爱自己的初衷,爱自己不是为了让别人来爱你,爱自己就是单纯为你自己负责,是外人无法替代的。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搞笑一家人
跟男友在一起不开心,我要分开吗,和他在一起自己越过越差
哈哈哈
因为小时候受过校园暴力,生活在农村里面,所看到的就是谁凶,谁狠就谁厉害,那些基层的警察也是那样,帮着有背景的黑社会,所以我总是感觉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正义,正义不一定能战胜邪恶,感觉世界并不那么的阳光。我总害怕哪一天遇到啦黑社会和恶霸,被他们欺负,然后找警察投诉无门,最后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去解决,用办法干掉他们,然后接受法律的制裁。
无言以对
其实别人应该很羡慕我吧,我是独生女,父母给我买了房,有稳定的工作,年初还受到了提拔。我就在想我一直需要得到别人的肯定,其实也得到了,领导同事对我的评价很好,可我就是不高兴,上班就是觉得痛苦。 我问过很多人,可能上班就是痛苦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会这么在意。 想通过法考将来多项选择,但太难了,我的能力又受到严重的自我怀疑。 我不知道问题是什么,我为什么一直追求理想中的工作,我也不想做女强人啊。 我已经33了,还想着改行,法考也不能直接实现我的愿望。可能永远就是不满足,不快乐,不自信。 实在是太迷茫了。唉,活着好难。
饮了岁月
我们的国家越来越井然有序,自强不息。苦难如果没有打倒我们,必将成就我们。
用户9099822776
总想攻击总想斗争怎么办。但我不是恶意的。那就去斗争一个不会造成伤害的吧。不要去给别的造成伤害了
彭灵
心灵承受力很强,接纳能力强,任何伤口都能迅速愈合,心灵承受力弱,一点小伤都难以愈合。不是知道愈合方法,伤口就能愈合,还得锻炼承受力。就像健身教练锻炼肌肉一样。我其他事都不会受伤,我的任务就是锻炼承受噪音骚扰的承受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