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个孩子都需要自己试错才能真正学到东西。如果你从小没有这
一一
每个孩子都需要自己试错才能真正学到东西。如果你从小没有这个机会,那你的每一次成功或失败似乎都不完全属于你自己,你失败了很难从中总结出经验,你成功了又觉得是靠妈妈帮了你一把,所以你得不到那种,这是我自己做到的底气就算一切进展顺利你也总觉得好像下一个打击马上就要来了。
11温暖
8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郭大宁
4个月前
听起来你常经历两种体验,一种是随时准备应对危机的紧绷感,另一种是难以掌控和体验自己成败的隔离感。你能觉察到这些,其实已经是在梳理很重要的事情了。 你提到靠妈妈帮了一把这个细节,让我想到,当我们成长中习惯了某种外部支撑,有时确实会模糊了自己力量的边界。不过或许我们不急着立刻改变什么,可以多探索一下,这种“下一个打击马上就要来了”的感觉,通常会在什么情境下最常出现? 另外我也看到你在书上做的一些笔记,我想,通过阅读进行人生的探索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祝好
一一
4个月前
你说的是什么鬼?乱七八糟。
咨询师
曾广胜
4个月前
听起来有些害怕的味道了。
咨询师
阿拉坦苏布达
4个月前
11"
咨询师
胡周琴
4个月前
觉察着,成长着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冬冬
我妈是个暴躁又懦弱的人,她教的很多东西不适合我,不适应这个社会,比如我和别人吵架,明明被欺负的人是我,她却劝我不要跟你计较,导致我有种深深的无力感,火发不出来,就只能憋屈委屈自己,我朝她发火,她却嘲笑我说我性格不好,太容易生气,说我这个脾气哪个能受得了我,我真的,又伤心又无力又生气又愤怒,而且对我幼年现在影响太深了,导致现在我陷入这种漩涡之中,感觉像溺水的人想出来又出不来,感觉快要爬到水顶了又被水里面的漩涡吸进去了,请问应该如何拜托这种思维控制给我造成的这种深深的伤害
叮当
出去遛狗,我不想往那认识的人那里去,家人偏往那边走。我不想往那边走。我只要一理论,全都指责我。她领个小狗过去坐着了。我就算往那边走,我不想遇见她们,她们见人下菜碟,只会理她。她们只会理有用的人。我如果在那边走我就是一个小丑,动不动就说我不争气,说我不争气给她们丢脸。明明她不对,全都指责我。每天不是溜两个小狗吗。她领一个小狗过去了。别人问那只小狗呢,她说在那边,这个小狗过来喝水。我想的是本来我就是多余的你不会说那个小狗没有出来。她说在楼上都能看到。我想离开她,我不想和她在一起。我想的是你不会说那只小狗没有出来。我没有这样的家人。她大声吵吵说我这么说我觉得很正常啊。她们在楼上都能看到。我不想和她们住在一起。我想自己搬出去住。她们说你有能耐你上外面去。气的我想骂人。我想留着另一个楼房。我要是能出去工作,我一定离开这个家。永远不回来。我是个窝囊废,我不想这样。楼房厨房窗户开了,我大声吵吵都听见了。这样的原生家庭,我想离开。自己出去呆着安全。花钱清净。所有的人都理她。她永远都有人理,我永远都没有人理。没有靠得住的人,我想出去学东西我不敢去。所有人都指责我。都她对。她做什么都是对的。她说我找残疾人挺好,我凭什么找残疾人。我是差劲。我不找对象。这种冷漠无情的家,我不想在那里呆着。我稍微有点想法,我就是不懂事。我来气的是为什么要说那只小狗在那边,说那只小狗没有出来好不好。我气的越吵吵声音越大,屋里的另一个人还和我大声吵吵说我不对,他扯着嗓子喊。那个人和另一个人说你别生气,就好像都是我给他们气生。我就觉得她那么说是故意的。我没在屋里,她还在屋里特大声吵吵。我不喜欢争吵,我应该怎么忍住从今以后一句话都不和她说。她说隔壁房间有人,我大声吵吵周围的人都听见了。对面楼房的人都听见了。我不想做那个工作了 ,挣点钱还得被她们七七八八的。她们话里有话,我就觉得活是给她取的,什么办事的都是她去做。我永远都是窝囊废。我有个喝大酒爱吹牛非常狂的,是我的丢脸。我只要一吵架一争吵丢脸的都是我自己。为什么他打别人家的孩子,为什么都要报应在我的身上。我想离开这个家,我回来了,我拉小狗进去,小狗要咬我,冲我叫。我实在是气不住我去理论。我每次都是越理论声音越大,越气的要死。我想死,死了就解脱了。死了之后什么都不知道了。我刚吵吵这个院子的楼上的人都听见了。我又传臭名了,我应该怎么做才能有个好名声。
小BB贝
其实我知道只要低低头服软,说话好听点,会好些……但感情几年早就真实地做自己了,我真实的样子就是这样的,我不喜欢哄人,不喜欢这么累,也不愿意让步,要分手,我也无所谓。其实他也是这样的,不想再哄我,不想再低头。应该是新鲜感没了,矛盾又多吧,我也看淡了。不合适我也不勉强。
Gill
觉得对方有一丝丝敷衍,还是我的感觉错了,还是说有点讨好我,还是男生在尽他的最大努力啦?
怎归乡
不敢和父母去沟通,害怕母亲生气,感觉自己没有自由,完全是母亲摆布
叮当
微信拉黑我是有原因。但是她拉黑我是她决定好的事情。她永远都不会打开。不是我斤斤计较。从她拉黑我的那一刻,就觉得有我没有我无所谓。我是可有可无的。我应该怎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想往好处想。可能是我长得黑。所以我会被别人拉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