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妈是个暴躁又懦弱的人,她教的很多东西不适合我,不适应这
匿名
我妈是个暴躁又懦弱的人,她教的很多东西不适合我,不适应这个社会,比如我和别人吵架,明明被欺负的人是我,她却劝我不要跟你计较,导致我有种深深的无力感,火发不出来,就只能憋屈委屈自己,我朝她发火,她却嘲笑我说我性格不好,太容易生气,说我这个脾气哪个能受得了我,我真的,又伤心又无力又生气又愤怒,而且对我幼年现在影响太深了,导致现在我陷入这种漩涡之中,感觉像溺水的人想出来又出不来,感觉快要爬到水顶了又被水里面的漩涡吸进去了,请问应该如何拜托这种思维控制给我造成的这种深深的伤害
13温暖
23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
抑郁求助
评论
咨询师
吴云
1年前
脱离原生家庭的桎梏!不是让你违逆父母,是你要去勇敢的做自己!父母需要孝,但不需要任何事都去顺!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阿德勒心理学认为所有的行为都有目的,你现在看似特别痛苦,但你的痛苦可能是内心潜意识的选择,那么目的是什么呢?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原生家庭对你有影响,和咨询师聊聊把成长过程中负面影响清理成长自己改变自己,勇敢的做自己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是的,你妈妈的教育理念是错误的。当别人欺负你的时候,如果你无力打回去,她可以为你出头。让你感觉到有人在背后为你撑腰,让你有足够的安全感。你妈的批评和论断以及pua让你感受不到爱和自我价值感。
咨询师
李有军
1年前
不要让无谓的标签影响到了自己的情绪,只要自己认为是对的,就要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并按着自己的意愿去做就好了。之所以常常感觉委屈,可能是因为原生家庭给你带来了许多创伤,使你总是活在他人的评价和否定中,其实他人眼中的你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自己,所以坚持自己,接纳自己,才能够做回真正的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你说你喜欢一个人,也喜欢好几年,无论哪种喜欢,友情赏识或者其它,你也是挺喜欢的,结果有一次你所谓好心办了坏事,对你喜欢的这个人伤害非常大,这个人很难过,但没有责怪你,只是希望一起想想办法,解决问题,你还侮辱人家,吐口痰再踹开人家…我觉得很不可思议!甚至是匪夷所思!
用户9099822776
总感觉自己丑的没办法出门
叮当
走在道路上家人不爱和我说话。爱说不说。有时候她们不和我说话,我生气。有时走回来我会很生气。我应该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
雷
星空之下皆尘埃,百年之后归尘土。
动感光波
经常发脾气,强势是受我爸爸的影响吧!我也是这样,但不同的是他自信阳光,而我的童年少年满是阴天,缺乏安全感。现在与人相处处理不好,脾气很大不会控制
单身的苦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时,我们必须要独自面对、独自承受那些来自生活中的狂风暴雨的侵蚀和寒冷。依靠自己的力量,比什么都重要。常常伸出你的左手握住自己的右手,不断地给自己加油、鼓劲儿,这是一种最简单、最实用的办法。真的,“左手温暖右手”,这是一种最朴实、最实用、最永恒的主题,领会其真谛,你就会永往直前,无往而不胜。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