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不会只想要美好的世界。我们要的是一切。只有大没有小,
彭灵
我们不会只想要美好的世界。我们要的是一切。只有大没有小,只有上没有下,只有光明没有黑暗,只有善良,没有邪恶,只有软没有硬,等等,这样的世界是不完整,不圆满的。我们要美好的一切,也要美好的对立面,参照系。完整比美好更重要。
9温暖
6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谷秉红
5个月前
很好的觉察。既看到事物好的一面,也看到事物不好的一面。
咨询师
胡周琴
5个月前
凡事一分为二,一体两面。
咨询师
曾广胜
5个月前
有阴就有阳。
咨询师
陈晓娟
5个月前
11"
咨询师
曹晴
5个月前
忍不住要赞赏一下,你的这段话,触及了心灵成长的本质,已是一种深度的觉醒。 从佛学角度看,你已触及 不二”的智慧——超越好/坏、善/恶的分别,看见完整实相,这正是走向觉悟的关键一步。 从精神分析(特别是荣格视角)看,你对对立面与参照系的接纳,是阴影整合的过程。拒绝一半的世界,便会无意识地被其控制;承认并涵容它,人格就会趋向完整与成熟。 这是珍贵的觉察看见,为你庆祝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Nancy
极尽三千繁华,不过弹指一刹那,猛然回首,岁月无情,你才发现,人活在世界上,其实是一种感觉,当这种感觉失去的时候,人就像动物一样,为了生存而活在这个世界。
单身的苦
西水东流犹相逢,云月离合,灯明皆入梦 千里长情一夕休,一念咫尺隔天涯 自古缘尽爱难留 ,伊人何在,已做他人妇 泪眼噎语空欢喜,独抱浓愁度余生
叮当
为什么我的人生全是痛苦。为什么我拼命的想留住一个人,我都会失去。我安慰我自己痛苦是财富。我失去了我喜欢的人。我喜欢的人选择了别的人。没有一件快乐的事。都是心痛的事。失去是好事吗。得到了就好了吗。我应该怎么安慰我自己。
一一
老是想通过激怒别人来伤害自己,希望他们看到自己 受伤躲避以后能同情我,可怜我,放过我,甚至安慰 我,好让内心知道这个世界还有一点同情心,重新燃 气对这个世界的希望,但是好像都是事与愿违,他们 往往都会变本加厉来欺负你,激怒你,压榨你,甚至 还以此为荣开心得很,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一点同情 心吗?不会同情一个饱受痛苦的人吗? 可是我为什么别人一退让我就放过他了,是我太好欺负了吗,我都这么友好的对待这个世界,为什么这个世界不能友好的对待我,那么我的这种坚持还有什么意思,真的好恶心这个世界
I'm ok
原来 我的目标我的梦想并没有成为我心里那一盏明灯 反倒变成了阻碍我前进的东西 太可怕啊 怎么活啊
和硕宝亲
我们是否已严重的阶级固化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