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不会只想要美好的世界。我们要的是一切。只有大没有小,
彭灵
我们不会只想要美好的世界。我们要的是一切。只有大没有小,只有上没有下,只有光明没有黑暗,只有善良,没有邪恶,只有软没有硬,等等,这样的世界是不完整,不圆满的。我们要美好的一切,也要美好的对立面,参照系。完整比美好更重要。
9温暖
6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谷秉红
5个月前
很好的觉察。既看到事物好的一面,也看到事物不好的一面。
咨询师
胡周琴
5个月前
凡事一分为二,一体两面。
咨询师
曾广胜
5个月前
有阴就有阳。
咨询师
陈晓娟
5个月前
11"
咨询师
曹晴
5个月前
忍不住要赞赏一下,你的这段话,触及了心灵成长的本质,已是一种深度的觉醒。 从佛学角度看,你已触及 不二”的智慧——超越好/坏、善/恶的分别,看见完整实相,这正是走向觉悟的关键一步。 从精神分析(特别是荣格视角)看,你对对立面与参照系的接纳,是阴影整合的过程。拒绝一半的世界,便会无意识地被其控制;承认并涵容它,人格就会趋向完整与成熟。 这是珍贵的觉察看见,为你庆祝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嘉嘉游
我昨天去体检,我把两副金耳钉摘了放宿舍,用一张白纸包着,放在抽屉里面,晚上回来宿舍了时候也忘记带了,结果早上男朋友看抽屉有纸巾丢了,今晚我找耳钉我才知道,他怪我不跟他说把耳钉放在哪里,平时他都不会收拾东西,反正他也不承认他的错,我真的很生气啊,几千块钱,因此我想分手了,气到我胸口痛,真的这一刻对他没有半点感情了,我早上也在哪里,你丢垃圾不会说一声吗,丢之前不会看一下吗,很明显里面有耳钉会扎人啊,还说就是我的问题,呵呵,
tw
明明已经过了很久了,就是走不出来
你今天…一定要开心啊…
凭什么?凭什么! 我是2022年美术中考生,我特别喜欢画画,它不仅是我童年玩伴还是我未来饭碗和荣誉,它陪了我10年了,它似乎无时无刻给予我快乐…从初二开始我为这个班画了很多张画展览,每一幅画都用了我全部的耐心和毅力,一开始我只是想让老师看到我的优点,让同学对我传来仰慕的目光。但后来才发现每一次我上交的崭新的画作,后来被同学们一个个用钉子戳了无数次,还洒上变质的饮料,甚至几个边角都撕烂了,有很多明显折痕…每当我收到变成遍体鳞伤的画作,我的心特别难受,画纸好像在向我哭,颜料向我求救,仿佛在告诉我“是我做错什么了么?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每当我看到这些我心里真的特别生气。同学好像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这画的什么玩意儿,这也配贴墙上?”老师好像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他们没有错 错的是你 这所有事情都是你的责任你的错。”我真的真的希望他们尊重一下我的画…他们拿钉子戳就像是在戳我的心,他们洒变质饮料在画上就像是往我脸上抹黑,对画一次次的伤害就像是对我的拳打脚踢……我的很爱画画,语言无法形容的那种爱,我求求你们不要欺负它了…它陪了我10年,整整10年
_就直接睡觉
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好了 对自己太满意了 我爱我自己
DR毕加索
长年的忧郁低落让我不习惯快乐轻松的体验了
叮当
同事求我帮忙在网上下一个200元的单,他说这些钱一会就转给我。之后他转了,他转了205。我不想多要人家的钱,我说您把微信二维码收款码发过来。他说公司报销,真报销。我想加他的企业微信,把5元钱还给他,我死脑筋。我不想多要人家钱。我应该怎么做。公司报销我也不能多要人家的钱。我想把钱转在他的企业微信上。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