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我这样说的时候,会有人人问:为什么。 答案是,愧疚是自
高翔
当我这样说的时候,会有人人问:为什么。 答案是,愧疚是自己对自己实施的PUA。因为它指向对自我人格的贬损,认定我不好,是对人的贬损而非对行为的批评。 所以你若认为哪里做的不好,可以调整行为,而非在自我贬低中消耗。
1温暖
0回答
懒仔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黄歆凝
1.学会沟通(男人喜欢冷暴力,女人喜欢拉黑删除) 2.理想化(希望对方懂你,ta爱我就应该懂我) 3.情绪化(带情绪的表达,比如:你跟游戏过吧。你只有工作) 4.极端行为(对方不接电话,不回信息就夺命连环call) 5.攀比(别人家的男/女朋友,怎样怎样) 以上都是情毁坏亲密关系的致命伤,你有没有踩雷~欢迎评论区跟我互动哟
李伟红
今日朋友圈看到一段话:真正的幸福,是在看清生活真相后,依然选择热爱它--以理性清醒,以修心安宁,以行动赋予意义。 结合自己经历和心路回顾,深以为然。 助人与成长激发持久满足。 助人自助,助人也是助己。 附图:我家的石斛兰含苞好几个月,复花了很喜悦
#伟红慢生活
单君
人生是旷野,而不是轨道。 轨道也不是原罪,因为路始终在自己脚下。 走走停停,磕磕绊绊,你终会奔向自己最爱的那片原野。 那些暂时不顺利、不够优秀的部分,都是一个人整体生命中小小的局部。 不要盯着自己的一个局部,去批判你完整的人生。
王立民
真正的爱不需要通过自我神化或自我奴役来证明。当你停止在"救世主"和"殉道者"之间摇摆,才能与父母建立真实而自由的关系。
张楷若
随着“原生家庭”观念的深入,很多人审视自己和父母的关系。 我也看到了自己的创伤,甚至还有些怨恨。 但“超我”控诉我,怎么能恨父母呢? 可是怎样才能不恨呢?就是接纳,但怎样才能接纳呢?这就是关键。 其实接纳,换句话说,就是原谅父母,不再计较。 伤口就在那,如何做到原谅? 这就要看到,“恨”的背后,到底是什么! 我对父母恨的背后,是对他们爱的渴望。 你们为什么不能完全地爱我,反而却伤害了我?所以我恨你们!这是我的潜意识台词。 觉察到这里,我就走出了一半。 父母也是平常人,有缺点和不足,也有第一次做父母的束手无措,有他们在原生家庭中带着的创伤。到这里,我走出了另一半,恨意渐消。 并且知道,他们不是不爱我,而是常常不会爱,也并非有意伤害我,甚至他们会好心做错事。 这就是我一点小小经验的分享。
李敏
任何好的教育,都不如好的亲子关系,好的依恋关系有治愈的力量。 不要把孩子对你的分享,变成一次教育的机会。那只是一次情感的流动,无关对错。 在网上看到过一首小诗: 我爱你 如果前方有一条我曾经跌得面目全非的路 而你却执意想要去 我希望我爱你的方式 不是拉住你、 告诉你不能去 而是给你准备好 最耐穿的鞋 备好雨伞 告诉你第二个路口地很滑 第五条街道有小偷 去吧 回来家里有饭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