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现在感觉很有挫败感,和别人在一起吃饭或者工作的时候,我
想要快乐
我现在感觉很有挫败感,和别人在一起吃饭或者工作的时候,我不会像别人一样去聊生活或者人际,我总是很笨拙,而且发现了自己的社会化程度低,让我很挫败。比如我不会指使别人干活,有些工作只能自己扛着,也不会邀功,做完了之后也不会表现,让领导知道。因为让别人干活之前,我总会自己先有压力,觉得别人会不高兴或者拒绝,这可能和我高中当班长的经历有关。那真是一段不愉快的经历。
6温暖
18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4个月前
高中当班长这段不愉快的经历对你有影响,建议处理这个部分。
咨询师
曾广胜
4个月前
关于高中当班长的经历,可以找信任的咨询师好好聊下。
1
咨询师
朱艳秋
4个月前
给到你解决问题,核心两个卡点: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1. 指使他人干活:用“具体事+轻请求”替代直接指令,降低心理压力 不说“你去做这个”,改说“XX事我这边忙不过来,你方便帮忙处理下吗?麻烦啦”,用温和的请求句式,弱化“指使感”,也让对方更易接受,慢慢打破“会被拒绝”的预设。 2. 向领导展现工作:用“一句话同步”,无压力邀功 完成工作后,随手发消息/当面说一句:“领导,XX事我已经处理完了,结果是XX,跟你同步下”,不用刻意邀功,只是客观同步结果,既让领导知晓你的工作,也避免了刻意表现的尴尬,慢慢养成表达习惯。
咨询师
朱艳秋
4个月前
特别懂这种挫败感,看着别人从容社交、处理工作,自己却笨拙无措,心里又急又失落,太不好受了。高中当班长的不愉快经历,让你下意识怕麻烦、指使别人会被拒绝,慢慢形成了遇事自己扛、默默做事不表达的模式,这不是你的问题,是过往经历让你筑起了自我保护的壳。不用逼自己立刻改变,先看见这份小心翼翼的自己,已经很棒了。
咨询师
傅益红
4个月前
高中当过班长,真棒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亦雪
无话不谈到无话不谈哦
祈愿
其实我一点也不想讨论过去的事 但是没有了过去 现在的我干涸而匮乏 我又有什么呢
我什么都没有“生产”/“创造”出来
胖胖
每天和别人相处都很厌恶自己。 感觉自己现在很容易放大恶意,或者没恶意往恶意想,感受太细微。受到很多负能量影响,以前不会这样,怎么办呢,
彭灵
关于真心换不来真心。有时候根本不是真心。这就跟亲子关系一样,妈妈对孩子的爱应该是最真心的。但很多孩子最后叛逆,甚至跟父母是死对头。父母有时候把控制当成爱。或者把自己的期待强加给孩子。或者给孩子的东西是孩子不需要的。孩子想要的又不给。父母觉得给出去的是爱,是真心,孩子感受到的不是爱。亲子关系尚且如此。何况友情。事实上真心一定能换来真心。但首先要弄清楚什么是真心。说到真心我得夸夸我爸爸,我妈有精神病,脾气也不好。我爸从来没有动过离婚的念头。我爸常说我妈要是没有精神病,那是个很好的人。
Calm
时间果然是最好的良药,回忆起来好像没有太大的波澜了
酸奶味的奥利奥
今天2022年9月21日,也是国际和平日、世界老年痴呆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