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老婆不是亲生的 她有两个哥哥是亲生的 我跟他结婚的时候
始于难求
我老婆不是亲生的 她有两个哥哥是亲生的 我跟他结婚的时候彩礼给了15万 一分没回 说是意思是他们养老钱 我们老家是有返还一部分的这种规矩的 给完这个钱 我也接受了因为她毕竟不是亲生的 但是我认为他们后面的平时生活我们不承担 生大病的话要他两个哥哥已经平摊差不多15万以后 在三家在一起平摊 我的这种想法是否合理
5温暖
1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昱杰
4个月前
这个首先你家有退一部分彩礼的传统你应该和她或者他家商量好,但是如果这个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你也不用纠结了,至于养老问题你应该和你对象好好谈谈才对
咨询师
杜海英
4个月前
这种事没有标准答案。因为家是讲情的不是讲理的地方,这种事情要具体情况灵活调整,需要智慧,需要能力。
咨询师
胡周琴
4个月前
你老婆赞成吗
咨询师
曾广胜
4个月前
合理的,这些都是可以商量的。
咨询师
生丽
4个月前
通过你的描述,我的理解是:在你的概念里,在传统习俗中是礼尚往来的心理预期。而女方家直接把彩礼定义为养老钱,感受的层面来看,你可能感觉到不公平和被算计,并接受了不是亲生的合理化解释,试图通过身份差异来消化掉自己的失望和不满。 不是亲生的,不光是在陈述事实,也是在做一个心理上的边界划分。像是在说,你怎么对我,我就怎么对你,来建立一种被打破的公平感。 本质在用清晰的规则,来应对家庭关系里的模糊地带。你的思考过程,似乎在建立一种新的心理平衡。并不是不愿意承担责任,是不希望被不公平的对待,是在表达尊重与平等的需求。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帮助。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111
大家都是怎么找到自己想做的事的? 大家都是怎么做到自己想做的事的?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在物流公司干临时工快一个多月了,前期还觉得新鲜,现在越来越觉得枯燥乏味,最近这份工作带给我的精神损耗挺大的。前几年被辞退过几次后借带孩子之名没上班也算是躺平了几年。现在老公转给我的钱也比以前减少了,存款被我炒股败掉了一大半。我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干这份工作,感觉自己每天都行尸走肉,在泥泞中艰难行走。再看看身边那几个家庭主妇,曾经我们有空都会一起逛街打牌,自从我上班后跟她们也有隔阂了。我感觉我已经不能像她们那样心安理得的躺平,毕竟相对于她们我的学历更高,可是出去上班我却卷不赢其他人,只能干着卑微的分拣快递的活儿。那些工友在曾经的我看来都是底层,然而现在我却被他们看不起。
梵
成熟首要的标志,是对自我有稳定的认知。不会因别人的表扬而信心爆棚,也不会因别人的贬损而垂头丧气。你知道自己是谁,用不着别人告诉你。
vx
以前没有交集的男同学,这学期来了突然总是看自己还主动给自己打招呼,他比较不爱说话,但这学期来了话不少
cc
而且孩子是第一次做这种题,孩子都是一眼看会的,不是一个一个试的,他的数学天赋到底多高呢?
叮当
会过日子的人就会买二手的手机,凑合用。但是怕买二手的手机,怕买到翻新机。买新手机有点贵。我也想会过日子。我应该去哪个平台买新手机和二手的手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