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被人指出不对时,要忍着不反驳,因为你一反驳,就会牵连出

熊二
当被人指出不对时,要忍着不反驳,因为你一反驳,就会牵连出更多的事情,要用更长时间去消化,不教育别人也不自证

9温暖
16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当别人指责你的不对时,其实是从你的身上看到了他自己的影子而已。

守正创新

被人指出不对时,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回应,同一个人不同的状态下也会有不同的回应,状态好的时候是一种回应,状态一般的时候是一种,心情不好的时候又是另外一种。但是有一点不会变化,那就是对方都是一个客体,这个事件也许还会有很多的背景,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唯一的变量是自己,是自己的对于这个事的理解,状态和认知也就是自己的维度和量级的不同回应的方式不同。

笑而不言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1.想获得确定感,想获得100%的安全感 2.想获得熟悉的环境感受。因为从小是妈妈带我们姐妹俩,爸爸从来不管我们,还经常惹我妈妈生气,妈妈经常在背后的口头禅是,怎么不喝死在外面?天天不会赚钱看你就烦。但现在我和我老公共同打拼赚到钱了,好像有家底了老公已经没用了,我还担心他给我抢孩子们的爱,还担心他不爱我,还担心跟他吵架,还看不到他悠闲,担心他会管我,担心在他面前活不了自己。 还担心要管理他,管理他做的事情。这做的好不好?那做的好不好?一句话说的好不好?那句话说的好不好?这样吃健不健康,那样吃健不健康。还讨厌他天天黏在家里。天天在我面前晃。我担心忍不住给他模糊了边界。 我还担心他生活上工作上达不到我的标准。我只允许他跟我做的一样好,或者比我好,不允许他做比我差。 又担心他很听话。,我又更强更严格的要求自己,那样也很烦,比如说黄灯亮的时候我闯了一个红灯,我都感觉没有以身作则,我没有预测到黄灯亮可能闯过去会红灯,好难受啊。我一个人的时候就没事,我就感觉就当长了一个经验以后黄灯店的事我不会闯了。比如我买了保养品,我想如果他不在就好了,没人检查,他在的话会说你被骗了,不是越贵越好,这个配料我去给你阿里巴巴上找吧,真是一副穷怕了的模样,看着就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