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被人指出不对时,要忍着不反驳,因为你一反驳,就会牵连出
熊二
当被人指出不对时,要忍着不反驳,因为你一反驳,就会牵连出更多的事情,要用更长时间去消化,不教育别人也不自证
9温暖
16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秀芳
4个月前
30"
咨询师
穆冰峰
4个月前
当别人指责你的不对时,其实是从你的身上看到了他自己的影子而已。
咨询师
余启亮
4个月前
守正创新
咨询师
杜海英
4个月前
被人指出不对时,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回应,同一个人不同的状态下也会有不同的回应,状态好的时候是一种回应,状态一般的时候是一种,心情不好的时候又是另外一种。但是有一点不会变化,那就是对方都是一个客体,这个事件也许还会有很多的背景,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唯一的变量是自己,是自己的对于这个事的理解,状态和认知也就是自己的维度和量级的不同回应的方式不同。
咨询师
胡周琴
4个月前
笑而不言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1.想获得确定感,想获得100%的安全感 2.想获得熟悉的环境感受。因为从小是妈妈带我们姐妹俩,爸爸从来不管我们,还经常惹我妈妈生气,妈妈经常在背后的口头禅是,怎么不喝死在外面?天天不会赚钱看你就烦。但现在我和我老公共同打拼赚到钱了,好像有家底了老公已经没用了,我还担心他给我抢孩子们的爱,还担心他不爱我,还担心跟他吵架,还看不到他悠闲,担心他会管我,担心在他面前活不了自己。 还担心要管理他,管理他做的事情。这做的好不好?那做的好不好?一句话说的好不好?那句话说的好不好?这样吃健不健康,那样吃健不健康。还讨厌他天天黏在家里。天天在我面前晃。我担心忍不住给他模糊了边界。 我还担心他生活上工作上达不到我的标准。我只允许他跟我做的一样好,或者比我好,不允许他做比我差。 又担心他很听话。,我又更强更严格的要求自己,那样也很烦,比如说黄灯亮的时候我闯了一个红灯,我都感觉没有以身作则,我没有预测到黄灯亮可能闯过去会红灯,好难受啊。我一个人的时候就没事,我就感觉就当长了一个经验以后黄灯店的事我不会闯了。比如我买了保养品,我想如果他不在就好了,没人检查,他在的话会说你被骗了,不是越贵越好,这个配料我去给你阿里巴巴上找吧,真是一副穷怕了的模样,看着就烦
chen
在一起一年多;他去出差,要回来到动车站给我打电话跟我说;他要回来了,问我是不是来那个了;我说是,然后他就没有叫我过去,这样他是爱我还是爱我身体
1
刚刚和男朋友分手了,因为我帮他改了文件但是我改了半天有不对的地方他直接点了不保存,把我改的全撤销了,我当下很生气就跟他大发脾气,我觉得他没有尊重我的劳动成果不相信我的能力,然后吵着吵着就说到分手了。我可能脾气不好总是会跟他发脾气,我每次发脾气的时候他都会想分手,但之前我都会一直和他纠缠,这次我这样说了,到目前还没联系过,他把我联系方式删了但是朋友圈情侣头像什么的还没有改,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想,还有挽回的余地吗?
豌豆
1.感谢大叔陪我聊天。大叔给我回电话,让我痛快的说了一会话,后来他家里来了一个朋友。他也没挂电话放在一边,我就听着他两讲话。(别人爱找他聊天,和他聊天想说啥说啥,没有负担) 2.感谢心窝和心理咨询师。下午想睡睡不着时候打倾诉电话,说了我姑姑让我给奶奶发生日红包,我第一反应愤怒,想着至少得发200吧,问妹妹发了多少,后来发了50块钱红包的事。 3.感谢家人安康。让我在外有足够自由时间空间读书。今天看《我可以不生气》,想到人间互相帮助就是天堂。每个人手里的筷子都太长无法喂养自己,没有别人的倾听我活下去将会非常艰难。想到这里,我下周又排了两天班(去上班不会增加工资,不上班也不减少)。我也做那个帮助别人的人吧!
.
自己总是被他们否定,指责。自己的的委屈和他们的伤害,总是一次次被压制在心里。他们对我的伤害只字不提,他们总有各种理由为自己开脱责任。和他们争论,总感觉辩论不过他们。我真想杀了他们。怎么提高自己的争论能力。
mm
拖延症,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但是一到行动上,就是不想做,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