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总觉得有话直说没什么意思,但别人老欺负我
匿名
我总觉得有话直说没什么意思,但别人老欺负我
10温暖
13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陈晓娟
4个月前
25"
咨询师
傅益红
4个月前
人善被人欺 必须守住底线
咨询师
刘世淑
4个月前
说出直话,是怕被拒绝吗?还是觉得即使你不说实话,别人也应该猜透你?欺负你发生在什么时候?
咨询师
李慧萍
4个月前
你不是不会直说,而是觉得太直白没意思,宁愿温和一点、体谅一点,可这份柔软,反而被别人当成了可以随意对待你的理由。 你不是软弱,你是太在意关系、太不想伤人。 但很多时候,别人并不知道你的底线在哪里。 你不表达,他们就会默认“你可以被这样对待”。 有话直说,不是刻薄,不是攻击, 而是告诉别人:我也是有感受、有边界的人。
咨询师
翟红军
4个月前
沟通最好的方式不是有话直说,而是有话巧说,同时也是成熟的表现。守好自己的边界,不越界单也不讨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你的芒果甜吗
我74年出生的,却看起来比较单纯幼稚,还处在认识自己的初级阶段。 昨晚和一个网络上认识的82年的事业型姐妹见面,她不停兴奋的说,你和相片一样,好像从相片中走出来的,和你在一起好解压。我们聊网络聊感情聊男人聊隐私。 今天她就给我发消息: 总结下昨晚的见面感受啊,你看起来也就35最多了,关键是充满了妩媚,温柔,纯真,娇憨的女人味,特别是一双小手和时不时的脸红,真的是我见犹怜,更不用说男人了,绝对是100%拿下。 我回她: 你太会夸人啦,搞得我开心都睡不着觉啦,我喜欢你的干练,自信,理性,强大。 —————— 说真的,被她那么夸我感觉很受用,但实际上我的感情道路一直不顺,同时也为自己的单纯幼稚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在异性初次吸引力方面她可能不如我,但是我估计这辈子都追赶不上她的强大。 40岁的姐妹会对每个想与她睡的小鲜肉心存感激,她会因他们的愿意靠近而感觉自己还具有吸引力。而48的我不是,因为几乎所有男人都想和我睡,因为大家都觉得我漂亮有女人味。只是为什么我一直不顺一直单身? 因为我总是选择不合适的交往对象?因为我对他们太多要求太多索取?因为他们感觉和我交往时间成本太高而对未来又没有任何收益?
Franksaid
每天上午都要花段时间来整理心情。 一上午又回顾了这五年的职场生涯,把伤口上的血拿出来舔一遍,品尝人性。回顾自己究竟错哪了,始终不承认自己做错了什么。 临吃饭前,坐斜对面的小头目把钥匙串“哗啦”一下丢在了他对面的人的桌子上。这种“哗啦”的细节不禁让我想到了两年前的时候,V家公司的甲方小伙子因为我为一个供应商小伙子辩护跟我有点争执后,把钥匙串从我面前扔过去的场景,这种小动作让人不爽。
小柯
年终了,又面临选择。又要找工作。 工作占据日常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
索菲娅
我很无知看纪录片能改变我吗,你们一般哪里看纪录片。
cake
原来心理学只是缓解情绪的,哎……
小柯
看来有老师愿意看续集。那我干脆直接上王某健第三篇。想来想去说啥好呢。一时半会想不出,那就说说我对他印象很深刻的事情吧。事件一:小时候,小学的时候,我们的小学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就没有分过班,我们一群孩子懵懵懂懂过了六年。跑偏了,回到王某健身上,就是我们学校有一个小卖部,我记得很清楚,就是我买了东西中奖了,奖品是一条很精美的项链大概,就是孩子很喜欢的小物什,然后好巧不巧我又中了一次,本来中一次自己留着吧别人也没什么好觊觎的。但是又中那一次旁边的同学可就不淡定了一窝蜂的冲过来,说给我吧,给我吧,给我吧,喊的是那么震耳欲聋,我记得那是课下,全班同学都在喊,都在朝我要,唯独在那里淡淡定定的就是那个王某健。当时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跟我既是同学又是邻居的我没给,跟我玩得来的好哥们儿我没给,一块上下学的我没给,我谁都没给,就给了这个王某健。不过他当然要了。我记得很清楚,他拿了之后什么话也没说。我给了他之后,那其余的簇拥在我身旁的同学顿时失望至极如溃堤般退去,他们失望的深情我至今历历在目。我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给他,但是如果他也如其他同学一样一窝蜂地冲我要,我绝对不会给他。其实,这件事过去好久好久,甚至那一群一窝蜂的同学可能都记不着这回事,但是,我又觉得这件事是一件标志性的事件,看人嘛,得看这个人标志性的事件。这就是这个小故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