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30岁不是3岁,我妈为什么老说屎尿屁这种东西,而且老在
匿名
我30岁不是3岁,我妈为什么老说屎尿屁这种东西,而且老在别人面前说,她是不是有毛病啊?
1温暖
14回答
邢然菊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4个月前
你好!理解你的感受,只能说明你父母素质不高水平有限,老百姓不讲究这些。你可以跟他们沟通下,若没有效果就远离。
咨询师
陈晓娟
4个月前
71"
咨询师
陆友
4个月前
听你说你的经历,我感到一种边界被反复践踏的无力感,可能还有一些被“冒犯”的愤怒。不知你是否也是这感觉。这确实让人非常心累。明明你已经是一个成年人,她却还是把你当做孩子。你确实挺不容易的
彭灵
4个月前
不说废话的话,就是你得反省为什么会有一个这样的妈,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咨询师
董伟
4个月前
让你接受不了的是她在别人面前说这些东西。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近期遇到一位无理辩三分的阿姨,忽然让我联想到自己不自信的心态,就是无论自己是否真的没有错,如果别人理直气壮的说是我的问题,我都会疑惑几分,和这位阿姨正好相反。 也正容易吸引这样的人。 所以在过往经历的累积中越来越加固了这个错误认知。 是什么事在一开始让我建立了这样的思维呢? 在家人都说是我的出生拖累了妈妈,在妈妈说她的牺牲都是为了我,在妈妈说我年幼时做错的事都是我的天性与她无关,在她说管不了我,在姥姥无缘由整日的指责,在爸爸不知为何从未出现过,在我出生时因是女孩而被轻视。 这些事哪有统一的对错,对错似乎都是基于他们自己的,他们全部都不认为自己有错。 却有时认为是我的错,可我什么都没有做啊,却也总是觉得自己有错。 如果我在道德标准,法律之内都是合理的,那我才是对的。如果在我没有伤害别人、什么都没有做的前提下,别人冒犯了我,那是别人的错,仅此而已。 我连对错都分不清,写下这段话像是一个几岁的孩子,也是捋清秩序,找回维护自己边界的力量。
心理健康精神支柱
遇上挑拨是非的领导,真是无语
雷
你的先照顾好自己的感受,再去考虑别人,迎合很累。
伸展
小时候,被教育认真,要认真学习,认真工作。世界上最怕的就是认真二字。 长大后,流传一句话,认真,你就输了。真是奇了怪了!之前,认真就能赢,之后,认真就输了。 我细琢磨,也有道理。小时候,对待学习,别人不认真,你认真,你就能赢。 长大后,对待别人的承诺,你认真,别人认为你是较真。他随口说的话,你怎么能当真呢?你信以为真,投入太多时间感情,最后就输了。
北风
读作榜样,实则限制。
小柯
今晚和爸通电话,打完电话还有十几分钟就是10点了,因为我爸还在外边还没回家,电话内容还和之前一样,打完了之后心情不是很好,挺郁闷。于是给我伙计ERY打电话,刚通话几分钟感觉有个伙计真好,我们谈了近况、我抱怨我的父母和家庭,说还不如你呢(他是单亲家庭,和他爸爸过,日子过得他爸话很少,日子过得清闲、平淡无奇甚至有些无趣而寡淡,在我小时候看来甚至于觉得有点冷清而缺少一些生气活力)聊了很多,其中最令我也最令他喜笑颜开的就是他半开玩笑说他要卖了县城的房子买一辆好车到处旅游,去西藏,去大草原等等,说的我心潮澎湃。有一种挣脱束缚,浪迹天涯的感觉。我十分赞同,弄不好过两年他真会这么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