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缺乏独立思考能力,和别人交谈无法从中了解他,无法总结所

禁锢的誓言
我缺乏独立思考能力,和别人交谈无法从中了解他,无法总结所存在的问题,遇事容易想当然,不知道什么话该讲什么话不该讲,

7温暖
19回答
刘元元
温暖了
评论
人生需要积累

意识到了问题,就不容易再成为问题;看到了问题,等于解决了一半,另一半,需要你有方法地行动起来。

你最需要的是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一个人聪明与否取决于思维能力的强弱,思维能力强大的人会根据一系列的方式如洞察、判断、分析、经验、比对、汇总后快速的了解那些话当讲不当讲。

独立思考的能力形成之前,我们需要一些经历打底,通过观察、学习、历练、试错、沉淀,最终成其为经验,使我们遇事更有见地和思考。没有人可以一开始就人情练达,过程需要时间,亦不可省略。愿您悦纳现阶段的自己,鼓励自己去实现那些部分,并为此规划和行动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别人说的话全是会变的,越说漂亮话的人嘴越甜的人越假,嘴甜有人喜欢。谁的话不要相信。你知道背后谁和谁是好朋友,我不知道,被别人删除绿泡泡心理很痛苦,同样是人,她不删她的绿泡泡,把我的绿泡泡删除。别人删除你绿泡泡是别人的权利。因为我没有用,别人说把我绿泡泡删除就删除。她们眼睛都会观察,一看我不行事,马上走,马上删除拉黑我。今后如果遇见让我不开心的人,让我内耗的人,我也选择拉黑。都是人我为什么要被这样对待。动不动父母就说我没有出息,给她们丢脸。我想请问她们,她们是有出息的子女吗。我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删除拉黑的,一看我没有用,没有能耐,马上离有能耐的,她们都主动和有能耐有钱的人说话。我以前因为别人把我拉黑,我就心理一直生气,内耗,我想不明白,我怎么最后被别人拉黑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是那是人家的权利,我应该怎么做才能做一个优秀的人,做一个有能耐的人,我上学回不去了。我上班,我没有稳定的工作。她们老拿我和别人比,例如别人家的孩子当兵考上军校军官,一个月一万多,而我连一个月1000都没有。人家一步对步步对。我是一步错步步错。怎么才是有出息。要活出个样给自己看,坚持做一个工作一直长期做下去就会有出息吗,我不会来事。我不会与人沟通,我见到人我不会像别人一样和别人左一句右一句的唠嗑聊天。我基本去人多的地方我不说话。我不知道说什么,我不会社交。没有人喜欢我这样的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