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过年走亲戚,亲戚家带着小孩,10多岁了,需要给压岁钱。今

匿名
过年走亲戚,亲戚家带着小孩,10多岁了,需要给压岁钱。今天来了,明显看到小孩不高兴,低个头,不说话。没有给小孩压岁钱,自己有些自责。说实话我没有钱。我没有一个稳定的工作。我父母以前给她大哥的两个孩子一直给到20岁。这是她们孩子的孩子。是她们拿礼品了,她们过来看了。但是有时候拿钱也交不下人。有人就会有勾心斗角。没有给压岁钱。难道要用钱来交人吗。例如我大舅大姨她们,早早就不给我压岁钱了。不给很正常。亲戚平时都不联系,其实关系不怎么好。过完年聚在一起唠唠嗑,吃吃饭。我们不欠她们的。我没有计较这些事。吃饭时脑海里合计小孩低头失落的样子。我也不喜欢过年走亲戚。我怎么样做才能交下她们。快乐不是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人家凭什么给我钱。人家有钱也给跟她有血缘关系的人。她们只会对有血缘关系的人好。我知道很多人讨厌我。我觉得他低头失落是因为压岁钱。我应该怎么做正确。

9温暖
12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评论
你好!既然不能帮忙又没有多少亲情的亲戚,那就不用为难自己费用费劲,表面文章能过去就行。孩子不开心也可能是压岁钱也可能其他原因,你的重点是和孩子聊聊,让他开心。

感觉到你是一个善良的、重感情人。因为没有给孩子红包而自责。其实孩子低头失落的原因很多,不一定跟你有关。另外平时不联系的亲戚,也不一定非要用红包解决,放过自己,接纳自己,给自己松绑吧!

孩子低头失落不一定是因为没有给压岁钱,也许是他感觉无聊又没有人理睬他所以才会难过

量力而行,跟着自己的心走就行了,不需要为难自己,而是要照顾好自己!

这件事让你这么困扰,我完全理解。从你的描述中,我感受到一个核心的冲突:“现实的我”(经济不稳定)和“理想的我”(想得体地维系关系)之间的拉扯。这种拉扯本身就很消耗人。如果暂时抛开“应该怎么做才对”,我们先来照顾一下那个自责的自己,你觉得可以做点什么,能让此刻心里的“堵”好受一些?也许是允许自己暂时没有答案,也许是给自己一些安慰,比如“我目前的能力只能做到这里”。 关于和亲戚相处,如果我们把目标从“交下她们”(这可能需要很长时间和很多条件)暂时调整为 “在这次见面中,我能怎样让自己更舒服一点?” 会不会有不同的想法?比如,是否可以主动和孩子聊几句学习或爱好(用关注替代红包),或者允许自己只是安静地吃饭,不强迫自己热情社交?我们可以一起想想,哪种方式在保护你心理能量的同时,也能让你感到自己尽力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嘉嘉游
加上微信聊了一个半月,聊天频率很高,从早到晚,基本一天都断断续续聊天,只见过一面,每天线上聊天,然后我产生不满,聊天并不能推进关系,周末明明有空也没有约我,之前有反馈我需要提前约不接受临时约,上周有打趣这周出来,我没有明确答应,也没有拒绝,我说到时候你朋友来呢,结果昨晚告诉我他让我他朋友过来找他玩,我心一冷,那我算什么?原来人家只是口嗨而已,于是趁这个机会提出不聊,及时止损,他没有回复我最后一条信息,为什么现在内耗是我?我又不是机器人,天天有空陪聊天,我是找对象的,分析很多,我觉得他不喜欢我或者是低成本付出,聊天需要什么成本?我们明明会很近,一个月半了,没有机会约我出来吗?我是可以邀约他出来,我觉得没必要吧,我主动没啥意思,但我现在情绪内耗,为甚么提的是我内耗也是我?还是截断期间会有这样情感是正常的?我之前也试探是不是他聊天搭子,也没有正面回答我问题,聊很久啦,主要聊天频率很高,我有点失望,而且我不善于表达,我并没有跟他说我是想找对象不想搭子,好像对方也没明确跟我说以对象身份试着相处 ,真的好难碰到一个适合的人?一年12个月,差不多两个月了我真的很介意,是我着急些吗?我不是想要确定关系,而是希望减少线上,多线下接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