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痛苦的时候觉得自己有病,好转了觉得自己没病[强] 。而痛

Just do it!
痛苦的时候觉得自己有病,好转了觉得自己没病 。而痛苦本身就是一种病。

11温暖
24回答
徐磊
温暖了
评论
人的感受是变化的 ,这很正常。痛苦的时候让人很不舒服,所以感觉自己有病。心情不好肯定带来身体难受,人的身心是一体的,所以学会让自己开心非常重要。

感受是真实的

人活着,痛苦和快乐是对等的,大部分都是平淡和无感。

一语被打通,感觉是不是很舒服?认知的改变真的很重要,人的认知直接影响心情,对吗?

听起来,当你痛苦的时候,会觉得自己‘有病’,但一旦好一点,又会怀疑是不是其实没事。这种来回的感觉,可能本身就让你很困惑。 我有点想和你一起分一分:‘痛苦’是一种状态,而‘有病’更像是一种身份标签。也许我们可以看看,当你给自己贴上‘有病’这个标签时,你心里发生了什么?是更安心,还是更害怕? 痛苦本身并不等同于疾病,它可能是在提醒我们某些需要没有被照顾。但如果我们把痛苦直接等同于“我有问题”,那种自我评价可能会让痛苦变得更重。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珍珍
今天午睡醒了,第一件事想起来的就是,我在外地念初中,可能是任性还是有意,把自己的贫困生补助的表格落家里了,让家里人送来,结果父亲一刻不停的把表格送了过来,那时候很想问他,他是怎么来的,花掉了几百,因为自己的补助只有三百,根本就不值得他如此费心。而十多年过去了,我才想起来他的爱一直如此,一首筷子兄弟的父亲从它的出现我一直唱到我结婚后住院,完全把情绪融入里面。而写到现在,我发现我的心脏如此疼。现在的我,很难受,我总在睡觉,什么事也不想做,前两天跟母亲大吵一架,觉得她总是偏向两个姐姐,我干什么她得管制着我,不问问理由。很生气,也可能是不应该生气。跟她好好说话,她却一点不理解,就让我觉得两个姐姐怎么都好,我很差劲,我一点也不好! 今天想这个明天想那个,对未来特别迷茫,感觉跟家人在一起,就是勉强生活,婆家又是要离婚的苗头,谁也不想见谁,想到这,我的心情更加的不好!更影响我做事,心态也没办法平复。唯一的就是我自己,可以在手机上找专业的人员求助,却被不明原因的母亲认为在玩手机!我的心啊!难道我的人生就这样了吗? 我看到的依伊军嫂,也就是在我这个年纪开始写作,但她起点比我高,我是过了很长的过渡期,才明白她这个人她所做的事和她说的成长。而我还在睡觉中反醒,如果我不努力,很可能的下场怎样怎样。但我拿出比依伊更多的努力时,我很有可能实现成长和财富目标。我想成为后者。可要一点点来,要更加的煎熬。

karendeng123
这种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