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只要一争论总是在外面楼底下大声吵吵。周围的人都听见了。所
匿名
只要一争论总是在外面楼底下大声吵吵。周围的人都听见了。所谓的家人又说门卫在窗口观察。周围的人就说我不孝。不争论自己憋气。争论越争论越憋气。明知在楼下我还是去和她争论吵吵,我是不是太傻。别人背后估计议论我非常难听 。我现在学会不说话,只要一方不说话就不会吵起来。用人就要对人家态度好。给人家情绪价值。遇到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做。
7温暖
9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陶莎
3个月前
无论是否选择释放情绪,最后面对的都是自己,有自己的世界和生活才是最好的支持。
咨询师
石萍
3个月前
有问题可以在家里说,俗话说的好:家丑不可外扬。先注意有问题尽量回家说,下一步再学习沟通的技巧
咨询师
谷秉红
3个月前
除去争论和不说话,还有其他让自己不委屈,让对方感觉有情绪价值的方法,需要的话可以联系我。
咨询师
曾广胜
3个月前
争吵时,你的感受是什么呢?
咨询师
崇霞
3个月前
吵架解决不了问题,不说话回避矛盾也解决不了问题,沟通方法很重要。可以学习一下非暴力沟通方法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鱼沙拉里有
我知道低需求、高吸引,但是我感觉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需求感 — 就像你饿了想吃一样,碰到满足你需求的人,怎么可能能控制住自己的狼吞虎咽?无论怎么掩饰,肯定对方能察觉你的真实感受吧 ! 我知道但是做不到,而且我还会倾向索取而不是吸引,给别人价值;因为我感觉我不习惯,或者我觉得说不定我即使索取对方,高需求对方也喜欢我呢,那种心理。 而且低需求高吸引适用于恋爱,那么人际关系呢?比如我如果想请别人帮忙,不能还低需求吧,得高需求舔狗一点吧? 怎么去想去做?
姝文
我想到很多小时候跟妈妈的快乐温馨时光。 妈妈擅长很多事,我觉得最擅长最爱的就是做饭。在那个贫穷的年代,妈妈做的菜也是讲究营养搭配,端上桌的绿色菜类总是绿油油的,很青脆。比如芹菜炒肉丝,绿豆芽,吃一口特别脆生生的。 在妈妈心中,我一直是长不大的孩子,不会照顾自己。实际上我自理能力很强,收拾房间,做家务,做菜,很爱干净。结婚后有一次,我做饭,端出来三菜一汤,有凉有热,有荤有素时,妈妈很吃惊,说你啥时候学会做饭的。她不知道,在不知不觉间,我早已独立长大。在工作租房子的时候,拿着一本菜谱边学边做,也就学会了。同时继承了妈妈会做菜会搭配的基因,做菜对我并不是什么难事。 妈妈为我做的事都是些小事,但是可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着。妈妈是一个心思细腻,很会疼孩子的妈妈,会照顾孩子的感受,很重视孩子的教育,给了我很多底气,很会做饭的妈妈。第一次觉得做妈妈的女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妈妈的这些特点我也都有继承到。希望以后继续继承给我的孩子身上。
九九
人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人性又是怎样的?到底是善恶还是无知的脆弱?真的是亲身经历了被人“恨你有、笑你无”,用了好多的努力换来的评价只是“幸运”和嫉妒。全都是大家自己的投射,这么多年来,我的每一步都很艰辛,我选择单纯只是因为我喜欢。我不想以恶意揣度别人,即使别人可能让我伤痕累累,在我的世界里,他们只是玩着脆弱与无知的投射。我这么不入世,别人看来太清高了,也许还有些傲慢,可是又为什么要去融为一体呢?为什么一定要去生存呢?活着就一定比死了更好吗?人生到底是什么?人是什么?我们都在干什么?
小蟹
我的室友们,是她们处处针对我欺负我背后恶意中伤,让我失去了对人的期待,让我害怕别人对我的好!而这些罪魁祸首却活的快乐潇洒,一个人欺负另一个叫欺负,一群人欺负一个人就叫正义?她们组团欺负我的样子,现在随便对我道个歉就想翻篇,我做不到!我他妈真心真意对她们的结果,就是被嫉妒被针对,我恨她们!!
单身的苦
不嫌弃,不抱怨, 活在自己的宽容里。 不攀比,不虚荣, 活在自己的淡然里。 不自卑,不自怨, 活在自己的恬静里。 不幻想,不虚构, 活在自己的真实里。
温柔系女神经
她是我的一个女性朋友,已婚。长相中等,人很聪明能干,性格也挺温柔,多才多艺,爱看书,会唱歌(歌手水平)有点文青的气质。 她和我,还有我老公,还有另外一些朋友在一个群里,会经常聊天。他们俩三观一致,兴趣爱好一致,甚至连信仰都一致,两个人在群里的互动很频繁,当然聊天内容仅限于爱好和信仰。 我老公有时候会在群里夸赞她,说她聪明,热情,多才多艺,甚至说她对他的夸奖是给他最好的礼物,有了她在群里,他修行之路不再寂寞。有次还夸她难怪是众人眼中的女神,做人做事都那么通透。女的喜欢做一些可爱的带文字的原创表情包,他非常的喜欢,就在群里求她帮着他做表情包,并且得意洋洋的发到我们的亲戚群里。诸如此类的小事,还有很多。 他也会经常在家里提起她,对我也总是带着挑剔和不满,总让我多学学她,多读点书,不要总是打麻将,无所事事,不思进取,反正对我各种嫌弃。有次他托她办了一件事情,然后就在我面前说她如何如何厉害,简直不是凡人。 我对女的也试探过了,他们基本是没有私聊过,都是在群里的互动。然后女的家庭还是蛮和谐的,应该没有什么想法。我也委婉的向老公表达了对他们互动的不满,但老公说我多心,连自己的朋友都要怀疑。 但是女人的直觉让我觉得老公对这个女的没那么简单,他肯定是喜欢这个女的,只是因为有心没胆,也怕人家拒绝连朋友都没得做,所以就这样单想着吧。 大家帮我分析分析,老公这种算精神出轨了吗?因为目前女的对他没心思。现在真的很伤很伤,所有的自信都被摧毁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