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生活中,你有没有见过这样一类人: 凡事都要他说了算,别
冯二玲
生活中,你有没有见过这样一类人: 凡事都要他说了算,别人做什么他都认为不对,别人做什么他都嫌做得不好,爱批评,爱指责,爱挑剔,爱发脾气。 身边的人大多对他都是避而远之,不沟通不交心,久而久之,他就会抱怨身边的人不爱他不疼他不关心他。 这就是典型的自卑、价值感匮乏的人。 价值感越低的人, 越不允许别人有价值。越觉得自己低人一等的人,越觉得别人一无是处,低人一等。 所有嫌弃别人的地方,都是对自己不满意的投射。
3温暖
0回答
鸟鸣
温暖了
相关回答
李良敏
5%的改变,不求完美,但求开始;不求很多但求坚持;不求快速,但求稳定;形成习惯,人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王倩倩
成长总是伴随着代价。每一次的成长,都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甚至是痛苦和泪水。成长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和坚强,但也让我们失去了一些天真和无忧无虑。成长的过程,是我们不断认识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每一个阶段的成长,都像是一次蜕变,从青涩走向成熟,从懵懂走向清晰。 我们在过程中遇到各种挑战和挫折,有时甚至会感到迷茫和无助。我们开始理解生活的复杂,学会处理各种关系,懂得了责任与担当。尽管成长有时会让我们感到孤单和困惑,但这些都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宝贵财富。
李娟丽
今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一切都是新的。 你还是你,但你已经不同于昨天的你。
史婧雅
现实生活中,只要有人躺赢,就可能会有人躺平。躺平不是不奋斗,而是拒绝为了别人的利益奋斗。经济社会的泡沫来自欲望,欲望越大,泡沫也就越大。有一些年轻人选择砍掉欲望,把泡沫捏碎,变成不买房、不恋爱、不结婚、不生孩子、不消费,只维持基本生存状态的躺平族。 有人说,躺平是不负责任的态度,对不起父母,对不起社会。认命可以,躺平不行。我的观点刚好相反,躺平可以,认命不行,累了可以躺下,但不能永远躺下,躺下是为了终有一天,重新站起来。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重点不在藏,在动。 “躺平”这个词太消极,它应该还有另外一个名字:“沉淀”。躺平和沉淀的区别在于,你保持低欲望生存状态的时候,是躺在床上玩游戏,沉迷于生理刺激,还是向下扎根,期待有朝一日破土而出。 低欲望的生存状态,是人在被消费主义长期毒害以后产生的集体免疫力。拒绝被资本控制,拒绝被精神奴役,重新拿回自己时间和生活的掌控权,不追求能力之外的东西,放慢自己的生活节奏,这很好。但关键问题是,抢回来的时间你要怎么用?是无所事事、得过且过,还是用来自我成长,这才是关键。
徐恒
很多事情难以达成共识是因为 每人都有一个强大的自我并执着 而全心服务生命的前提是弱化自我 放弃自己最是重要的强烈执念 而放下我执的前提又是先让自己丰盈 所以利他的前提是照顾好自己 所有爱给出的源头是爱好自己
郑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