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刚才和家人在6楼说话,9楼的人可能做电梯听见了。刚才下楼

匿名
刚才和家人在6楼说话,9楼的人可能做电梯听见了。刚才下楼看见九楼的人骑电动车出去了。没有说别的。我问家人刚才骑电动车的人是谁,她说九楼的,我没有说坏话。她说刚才没看清,看清就主动和她说话了。走路时也不要说别人的话,后面的人会认识那个人会传话。你也不知道她们和谁交情好。别人和别人唠嗑,如果唠我。在她们嘴里就会有好几个版本的我。管不了别人的嘴。我们刚才没有唠什么,就提了一嘴。可能她做电梯听见了。在公厕里唠嗑,也会被别人传话。我应该怎么做,面对别人和我说,另一个人的不好,我应该怎么做。别人说去告状要钱,可能另一个人说什么了。别人今天又说不去了。我可能觉得我跟谁好。无话不说,可是你不知道你和她好,她和谁好。说出去就不是秘密了。说出去她们就会传给整片森林。人多的地方,或者很多女人在一起的地方就会有勾心斗角。例如遇见别人唠不在场的人,例如她说谁谁谁家孩子见人就猫起来,见人就躲。遇到这样的情况,我是听着还是不接话。我不能顺着别人唠 ,顺着别人唠,第三个人过来。例如我顺着别人唠说她家孩子熊蛋包,缩头缩脑的。如果有第三个人就会传话。人聚在一起就非得唠东家长西家短吗。人际关系就是虚伪的表演。她们有的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如果她们说闲话,我应该说什么。她们都爱背后讲人。怎么才能全身而退。一群女人聚在就会唠别人家的八卦。看到谁走过去了就会唠谁。我们自己也是一样,我们也爱背后讲人。但是不能背后讲别人坏话。你也不知道别人和另一个和你聊天的人,她们背后说了什么。我不喜欢唠东家长西家短。

6温暖
9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能感受到你不想背后说人闲话,同时又很难避免这样的场合,因为在生活中这样的人太多了,所以好像就卡住了,不知道怎么办好

接纳个体差异性,做自己就好

我们可以只做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说自己想说的话(比如别人家长里短的话题我们就不参与,人以群分),不必过度在意别人说什么,想什么,拒绝内耗,生活会轻松许多。

如果不想聊,可以不接话,或者是找理由走开。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柯
从关系二字聊起。 心理学讨论关系。其实,人们无时无刻不在与别人与世界发生着关系,比如你现在手机握着的手机,我敢保证,你根本不懂手机硬件运行原理和软件背后的源代码,也不懂一部手机的完成需要庞大的供应链和手机公司的整个能力,而手机里的每一个零件都需要专门的公司去制作完成,而这个公司就代表着一群人,一群团队。而当你手机握着的这部手机送到你手中的时候,这部手机经过了千千万万的制作流程,也代表着千千万万的别人的劳动。这只是说手机的制造过程,而销售过程就更显而易见了,销售平台,物流配送,快递员,等等这是你看得见摸得着的生活场景,所以这些你对这些流程更有感知,可能最有感知的是快递员吧,毕竟他最后将手机送到你手中,但其实,你的这部手机无论多少钱都流经了很多双手,严格来讲,你跟这千千万万个人发生了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关系。 以上只是举个例子,再比如你吃的包子,你做的?不是吧。就算是你做的,请想想一个包子的制作流程,和制作一个包子所需要的原材料。随便哪一点你都离不开别人。 所以,才有了爱因斯坦的一段话:“我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都依靠着别人(包括生者和死者)的劳动。我必须尽力以同样的份量来报偿我所领受了的和至今还在领受着的东西。我强烈地向往着俭朴的生活,并且时常为发觉自己占用了同胞过多的劳动而难以忍受。 另外,补充一点,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爱因斯坦这般崇高的境界和伟大的成就。但是,爱因斯坦这段话并不难懂,与君共勉。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