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刚刚就因为一件小事,就跟父母吵了起来。说了一堆话压人,说
前行不止
刚刚就因为一件小事,就跟父母吵了起来。说了一堆话压人,说你的一切都是我给你的,房子、车子都是我给你买的,离开了我们你什么也不是。你有什么了不起的,就是一个小老师。一点孝心、孝顺都没有!数落我整整一个小时,因为他们是父母,我不能说什么就听着。我真想直接拿刀,拍在他们面前,要是真认为我欠他们,直接把我的命拿回去就得了。
13温暖
26回答
王永保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周琼
3年前
看来,有些束缚已经让你充满愤怒了,即便如此,你任然渴望得到他们的认同,是吗?
咨询师
刘淑珍
3年前
父母一方面给你物质支持,希望你孝顺,听话.一方面在你和他们有冲突时,又用车、房来贬低你.这是有条件的爱.你的父母内心是冲突的,矛盾的.做自己吧!人格独立开始
咨询师
王晓静
3年前
小事没谈拢,大家都急了。 父母说不过你,拿车房孝心压你。 你被逼急了,想拿生命威胁。那个结果,只会看到你的冲动,看不到你有思想了。 都说生活是门艺术,沟通需要技巧,一起来探讨学习。
咨询师
周春丽
3年前
31"
翰林棋士
3年前
从现在开始试着去独立,你是有思想的人。首先要经济独立。然后才能有独立的思想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开心
1⃣️今天早上醒得很早,五点多就醒了,提前了一小时,原因是昨天有计划,需要联系两年以来的客户,工作量是大量的,没有行动之前其实是没啥头绪的,所以无形的压力让我早起。有计划有目标是好事,可是我却让这使我变得紧张起来。妈妈和外婆都会为了做当日要做的事情特地早起,或许那些事情没那么急也没那么重要,所以刻意得早起放弃睡眠时间会让人很累。而且做完那些所谓的急事,一天下来也没有做什么大事,疲倦的一天天也没有大结果,所以勤奋肯干的我们如何才能不牺牲睡眠又把事做好? 2⃣️妈妈也好,外婆也好,疲倦了就会不想做事,觉得很累。同时身体上的疲倦让她们抱怨,但不解决问题,非旦不能把问题解决,反而不断的让坏结果加重负面影响。举个例子:今天早上我把猫放出家门去溜达,是为了小猫在家里不闷着。可是猫调皮,出去了就不愿意回来,将近18个小时在外面我们找不到它。中间下过雨,家人都很担心它。外婆找,也担心,也给自己建立了无形的压力,舍不得小猫没有,好像一定要找到。所以找了几次,找不到就开始埋怨我为什么放它出去,当然我是为了小猫自由一点。我知道那些负面情绪是她们的,所以尽量减少了被影响! 3⃣️父亲早上要求我把打开的牛奶尽快喝完,这是要求一样的,我和他说我自己会安排,我渐渐表达出自己的想法,有进步!晚上我拿东西踩到了一个质量不那么好的桌子上,踩坏了,需要父亲维修。我在厕所听到了父母的谈话,父亲没有关心我人有没有事,这种被爱的期待没有实现有点小失望但问题不大,因为我人没事。爸爸更多的是在那和妈妈说应该踩中间诸如此类该怎么做的话,可能一天工作下来也累了,所以就没了讨论。所以父亲的教条也有爱还是? 4⃣️业务经验没我丰富的同事签单了,我三个月没在公司签单,让我有点点紧张,调节好心情后又平和了。因为刚去公司,我处于适应期,没有找到方法和真正的意向客户画像。我的注意力是我和客户的差距上,我如何能融入客户(顶级的豪宅客户)的圈子上,而不是找意向客户并成交他们。但是我为自己的认知的逐步建立而感到开心,也为自己一点点的进步而肯定自己。如果没那么聪明和优秀,我允许自己慢一点。同事的优秀我需要学习,学习人家的方法和状态,而不是一种比赛比输了的挫败。工作的时间还很多,不在意一时得失,把眼光放长远,把精力聚焦在真正需要做的事上。就不会那么内耗,好运也会来到 这就是我的一天,有些不愉快,也有些收获,总的来说还是开心的,晚安
叮当
我想和周边的人处好关系。我软弱无能。我想和居住一起的人处好关系。出来进去的,我不想得罪她们。出来进去都会遇到。我应该主动和她们打招呼吗。我住楼,我遇见门卫需要和她说话吗。我遇见邻居可以和她们主动打招呼吗。我怎么才能不被别人孤立。我只想过好自己的日子,都是各走各的路。各过各的日子。如果我不主动说话,她们应该也不会理我。都是表面打招呼。因为我有些傻 。我怕她们歧视我。我出来进去我应该怎么和她们搞好关系。
和硕宝亲
这是真的吗
瑶
虽然听的有点绝对,但是我觉得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就是缺爱原生家庭不幸,内心也不够强大,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再有任何期待,这样反而可以防止恋爱给对方压力,或者被渣男骗,或者人际关系的处理,还有一个好处,生活处处可能会有意外的惊喜,带着感恩去传递爱的能量,或许生活会变得不一样吗?
伸展
有一个词叫“恃强凌弱”,很正常,但是生活中还有一件事情也很常见,叫做:恃弱凌强。 我弱,所以你得让着我,你让得不够,你没有风度,你打击我,你pua我,你欺负我。强者呢,为了展现风度,安慰弱者,让渡了部分利益,但是弱者并不买账,觉得让的不够,就不断地要。 女人对男人,就是典型的恃弱凌强。我弱,所以你得给我房子,给我车子,给我彩礼,给我工资。你给的不够,你不够关心我,我生气了,云云。真是可笑。弱者就当好弱者,老实呆着。强者给你是展示好感,是展示态度,展示风度,你不能硬抢啊!
笙亓
有的人总是很麻烦 我真的很讨厌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